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从养小孩到谈恋爱只差一个蓝曦臣

*原著向早恋

*蓝忘机变小梗

*双向暗恋

*ooc都怪我

—————————————

  

  离姑苏求学结束回本家还有半年之久,魏无羡已经开始十分想念回云梦后的日子了。可以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夜里喝酒聊天也无人看管,还能吃上正常人类应该吃的饭菜,虽说这样的生活他已经经历了十六年,但实在是云深不知处规矩众多,使得这最为平常的东西都由为可贵。

  魏无羡的向往一度体现在自身行动上。譬如刚来的第一天爬墙买酒,譬如将蓝忘机的书换成春宫图,又譬如外出夜猎历练玩闹而不小心让蓝忘机变成小孩子。

  蓝忘机是为了给魏无羡挡攻击而中的招。那妖物背后偷袭喷来一阵无色无味的毒雾,魏无羡彼时还在同江澄插科打诨,下一秒反应过来时那毒早已要同他来一个亲密接触了,蓝忘机在他旁边,想也不想便挡了上去。

  当魏无羡被蓝忘机搂在怀里时,脑子还是懵的。妖物被蓝曦臣射杀,蓝忘机背后响起妖物消散时的惨叫,才将魏无羡堪堪惊醒,他几乎立马跳出了蓝忘机的保护范围,急急忙忙跑到他身后查看状况。

  然而,那毒雾好像只是恐吓人一般,蓝忘机并没有事,衣服没破,伤口也找不到,这次攻击就像闹着玩儿似的。

  众人查看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就连蓝曦臣都说,可能只是妖物临死前的障眼法,吓人用的。蓝忘机没出事,夜猎要杀的东西也没跑掉,自然算是圆满结束,但魏无羡依旧满心愧疚,回去的路上也没好意思去撩拨蓝忘机,安静的好像被下了禁言术一般,吓的江澄以为蓝忘机没事的原因是因为毒雾绕过蓝忘机喷到魏无羡身上了。

  他拽着魏无羡摇了几个来回,语气焦急的好像下一秒魏无羡就要暴毙而亡,“魏无羡,毒雾是不是喷你身上了?”

  魏无羡不明所以:“没有啊,蓝湛不是帮我挡了吗?”

  江澄奇怪道:“是帮你挡了,可我怎么看他没事,你倒像是中邪了?”

  魏无羡看了看前方蓝忘机的背影,又看了看江澄的脸,叹了口气道:“哦…我就是觉得挺对不起蓝湛的,要是当时我注意力集中点儿,他就不用帮我挡了。”

  江澄闻言嗤笑一声:“人家不是没事吗,你看看你,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就是因为他没事,要不然我就不是这样唉声叹气了,我就应该抱着他哭了。你说我平时那么撩蓝湛,他不是应该很讨厌我吗,你不是也过说他最讨厌我了,那他怎么还…”

  还第一时间想也不想就选择保护我,而不是躲开。

  江澄被他问住了,语塞半天,只能干巴巴猜测道:“可能,可能是因为他们蓝家人都这样吧,让蓝忘机贪生怕死不管你,和他们家训也于理不合啊。”

  魏无羡似乎被江澄的连蒙带猜给说服了,心情好上了一点儿,又开始同江澄勾肩搭背,“对,应该就是这样,江澄,下次夜猎你可不要跟我说话了,免得我又分心,再让蓝忘机挡上几次多不合适啊。”

  江澄脸一黑,把他的手臂扒开,嫌弃道:“我呸!也不知道刚刚是谁话最多,你别扯我后腿才对!”

  魏无羡气的拽他头发。






  

  蓝忘机和蓝曦臣并排走在前面,对于蓝忘机方才的下意识反应,蓝曦臣有些不赞同,但却也说不出反对的话,只是语重心长道:“忘机,有多种方法可让魏公子不受到伤害,你大可不必以身犯险。”

  蓝忘机罕见的沉默了片刻,答道:“…是。”

  蓝曦臣看了他一眼,眼里神色复杂,他想说些什么,最后却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低声道:“忘机,不管你心里怎么想,但如果你真的因为魏公子受伤,我想,他也应该会很难过很自责的。”

  这一回,蓝忘机沉默的更久,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神采飞扬的少年,却没想到这一回头,两人的视线正正好碰撞在了一起。

  蓝忘机愣了愣,魏无羡也同样没想到会这么巧的同他对视,但他却只怔了一下,下一秒立刻想也不想抛下了身边的江澄,一路小跑到蓝忘机身边。

  “蓝湛!我来了!”

  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放慢了走路速度,善解人意道:“那接下来的路就由魏公子和忘机一起走吧。”

  魏无羡比了个手势,“好的好的。”

  蓝曦臣走后,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魏无羡也同样笑着看了看他,手却不老实的往他后背摸去。

  魏无羡的手带着一丝凉意,透过单薄的衣服,却烫的蓝忘机一个激灵,他侧身躲开魏无羡的手,好似在躲什么洪水猛兽一般。

  魏无羡颇为委屈的扁了扁嘴:“我就是不放心想看一看,你怎么反应这么大啊。”

  蓝忘机也发觉了自己方才反应过于激烈,他勉强平息了自己的心跳,道:“抱歉,我…我没有别的意思。”

  魏无羡干巴巴的“哦”了一句,半天没有下文,蓝忘机心里一咯噔,以为魏无羡被他的举动给伤到了,一时间有些无措,忙去看他,却发现那人正满脸了然的盯着他的耳朵,见蓝忘机抬头,一张脸笑得格外灿烂:“哦蓝湛,我知道了,你是害羞嘛,我就是碰了你一下,你的脸皮未免也太薄了吧,以后怎么找媳妇儿啊?”

  魏无羡自以为发现了他的窘迫,讲出来的话也不免有些洋洋得意,而蓝忘机却在听到他的话后脸色渐黑,低低哼了一声,加快脚步把他甩在了后面。

  魏无羡满脸莫名其妙,在后面喊了好几声,蓝忘机也没有理他,只能跑到后面去找江澄。

  江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蓝忘机气急败坏的背影,嗤笑道:“就知道你们讲不了几句话你就得回来,又把人家惹生气了吧。”

  魏无羡郁闷道:“可是我也没说什么啊,比起平时我可收敛多了,他怎么今天脾气这么大。”

  江澄道:“可能是你今天格外烦人,格外惹人讨厌,人家刚救的你,你还去气他,活该。”

  魏无羡依旧不知为何,想要去找蓝曦臣,而就在这时,走在前方的蓝忘机突然一顿,接着整个人都倒了下去。

  魏无羡简直要吓傻了,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剩下的弟子也急忙围了过来。

  魏无羡急道:“蓝湛!蓝湛!听不听得到我说话啊,蓝湛!这是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

  蓝曦臣也连忙跑了过来,他摸了摸蓝忘机的脉象,没有感觉到丝毫的不对劲,蓝忘机除了晕倒,也没有其他症状。

  蓝曦臣皱了皱眉,猜测道:“恐怕,还是和方才的妖物袭击有关,我现在还看不出忘机到底如何,先回云深不知处吧。”

  魏无羡离蓝忘机最近,闻言将蓝忘机一把背起,抬脚就往前跑,剩下弟子面面相觑,也跟着狂奔起来,江澄在后面看的莫名其妙,他边追边喊:“你们脑子有病啊,跑什么,御剑啊!”

  这话一出,前方狂奔的人群立马停了下来,当属魏无羡最快拔出佩剑,背着蓝忘机便冲天而起。

  周围弟子皆恍然大悟,方才急昏了头,经江澄提醒才想起来还有佩剑这么个东西。各家弟子纷纷准备上天,剩聂怀桑左看右看,差点没哭出来,他面露难色,求救般看向蓝曦臣:“曦臣哥救命啊,我不会御剑,你们怎么都走了,别丢下我啊。”

  蓝曦臣闻言一阵无奈:“那你过来,我们共乘。”

  聂怀桑大喜过望,忙跑了过去。

  至此,所有夜猎弟子皆上了天,火速往蓝家飞去。

  魏无羡飞的最快,可以说得上是一马当先,他紧张的背着蓝忘机,只希望不是什么要紧的伤,否则他真的会自责一辈子。

  魏无羡边御剑边分了一半的注意力给背上的人,他想张嘴喊蓝忘机,然而飞得太快,他一张嘴就能吃一嘴的风,只能闭嘴。

  然而,他在这种紧绷的情绪下,却丝毫没有感受到背后的人渐渐变小,直到云深不知处将近,剑速慢下来开始,他才发现了不对劲。

  魏无羡皱了皱眉,心想蓝湛怎么变轻了。

  他心思百转:不会是那个该死的东西的攻击就是把蓝湛的血吸干才会变轻吧?!

  魏无羡脑子里一下子浮现出蓝忘机血流汗了的模样,差点把自己吓的从天上摔下去,等到了云深不知处地界,他连忙下剑,将蓝忘机从背上放下一看,傻眼了。

  他背上说不是蓝忘机,也确实是蓝忘机,可那已经成了一个变小了的蓝忘机。

  这蓝忘机看起来只有八九岁的样子,面貌稚嫩,衣服因为太大的关系,松松垮垮搭在他的身上,连抹额也因为身体变小的关系而松开,挂在他高挺的鼻子上。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

  不仅是魏无羡傻眼,后面接连御剑而来的世家弟子们也跟着傻眼了。

  蓝曦臣来时,见到的便是一堆人围着魏无羡和蓝忘机,整个云深不知处的门口充满了死寂。

  半晌,才有人迟疑道:“这…这是,蓝忘机?!”

  他一出声,人群马上变得嘈杂起来。

  “这真的是蓝忘机吧,他怎么变小了?”

  “肯定是蓝忘机,这长的就是蓝忘机的脸啊。”

  “可是他怎么会变得这么小啊…”

  “会不会是刚刚那个妖物…?”

  经他如此提醒,原本还只能算是小声讨论的声音立马大了起来。

  “肯定是那个妖物干的,蓝忘机只被它攻击过!”

  “那可怎么办啊,不会就变不回来了吧?!”

  “你快闭嘴吧,肯定能变回来!”

  听到这里,蓝曦臣哪里还会猜不出发生了什么,他绕过已经目瞪口呆的聂怀桑,向蓝忘机那里走去。

  各家弟子一看是他来了,连忙让开了一条道,蓝曦臣便看清楚了里面的情况——魏无羡正满脸呆滞的抱着已经变小了的蓝忘机,仿佛在看一个从未见过的生物。

  魏无羡觉得自己好似被雷劈过,在看到蓝忘机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变得不清醒了。

  蓝曦臣来时,魏无羡才不可置信的问:“蓝大哥,蓝湛他…”

  蓝曦臣叹了口气:“恐怕是被那妖物变的,不过应当只是单纯的变小,不会威胁生命。魏公子,你先带着忘机回静室,我去找叔父,看看何时能变回来。”

  魏无羡连忙点头应了,抱着蓝忘机冲出人群就往静室跑去。

  江澄见他脚下生风,忙叫道:“魏无羡!你的剑!”

  远处,魏无羡的声音渐渐变小:“我没空,你帮我拿一下!”

  江澄认命的去帮他捡剑了。






  

  蓝曦臣是在藏书阁找到蓝启仁的。他来时,蓝启仁还在看书,见到蓝曦臣匆匆忙忙进来,不禁疑惑道:“曦臣,何事如此紧张?”

  蓝曦臣忙道:“叔父,忘机变小了。”

  蓝启仁脸似有崩坏之势:“——什么?”

  蓝曦臣带着蓝启仁快步赶到静室时,蓝忘机已经醒了许久。他一睁眼便是魏无羡那张放大了的俊颜,差点没把他万年不变的表情给吓裂。

  魏无羡见他醒了,大喜过望,将他一把抱起,这边摸摸那边看看,边摸边说道:“蓝湛你终于醒了,怎么样怎么样,你有没有事,有没有哪里痛,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

  蓝忘机被他摸的小脸泛红,连耳根子也跟着烧了起来,他人小,力气也跟着变小了,挣扎半天无果,只能板着脸硬邦邦的说道:“你…你是何人,你…”

  他还没说完,就看见魏无羡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蓝湛!你变小了怎么就把我忘了!你失忆了吗?!”

  蓝忘机将手抵在他和魏无羡之间,想要隔离出一个安全距离,可他的手实在太短了,再怎么撑,魏无羡也和他离的极近,对方讲话的热气喷在他的脸上,差点没把他羞成一只刚出锅的龙虾。

  蓝忘机脑袋热热的,讲话也讲不清楚,只是觉得面前这个人一碰到自己,他就会就浑身发热,被碰过的地方也像过电一样,酥酥麻麻的。

  然而魏无羡心思之粗糙,完全没有发现怀中小孩的不对劲,还是一个劲抱着他,从蓝忘机醒来到现在,嘴就没停过。

  “怎么办啊蓝湛你怎么失忆了,蓝老头知道了会打死我的。”

  “你到底能不能变回来啊,我要是知道会这样我就不和江澄聊天了。”

  “对不起啊对不起蓝湛,我后悔死了,这可怎么办啊,你要是变不回来我只能以死谢罪了。”

  蓝忘机被他搂的又羞又躁又迷迷糊糊,只能小小一个趴在他肩膀上,蓝曦臣和蓝启仁来时,便看到魏无羡抱着衣服快要拖到地板上的蓝忘机,一脸看救世主的模样冲了过来。

  “蓝…蓝老先生,蓝大哥,蓝湛…蓝湛他,他好像失忆了。”

  蓝启仁脸黑了黑,蓝曦臣在路上已经同他说过了事情经过,虽不全是魏无羡的错,但一看到魏无羡,特别是他现在还抱着自己的好学生蓝忘机,蓝启仁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骂道:“那还不是因为你!”

  魏无羡被他骂过无数次,脸皮厚如城墙,毫不在意的说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要我说多少遍都可以,以死谢罪也可以。您先告诉我蓝湛能不能变回来。”

  蓝启仁又瞪了他一眼:“不需要你以死谢罪。”

  魏无羡连忙道:“谢谢谢谢谢。蓝老先生您博学多才,快回答我的问题吧。”

  蓝启仁还想训他,蓝曦臣快速打断道:“魏公子,忘机半月后便可恢复,不必太过自责。”

  魏无羡心头一喜:“真的啊,那太好了!”他将蓝忘机抱在手上高兴的抖了两下,得到了蓝忘机本人和蓝启仁的怒视。

  随后,魏无羡又道:“蓝先生,不如这半个月蓝湛就交给我照顾吧,他刚醒,除了你们就认识我一个,就当我为这次错误补偿,您看可以吗?”

  蓝启仁上下扫了他一眼,那眼神带着满满的不相信和嫌弃。蓝曦臣看了看魏无羡怀里虽然的蓝忘机,虽然十分羞愤,但却可以看得出来,蓝忘机就算失忆变小,魏无羡对他来说就像一个陌生人,可他也一点都谈不上排斥。

  蓝曦臣在心里叹了口气,对蓝启仁道:“叔父,魏公子虽然调皮了些,但课业上也确实十分优秀。忘机现在这样,也不好出去抛头露面,我和叔父你平时也没有多少空闲,不如就让魏公子帮忙照顾,再者说,忘机虽变小,也可约束魏公子一二。只半个月而已,叔父无须担心。”

  魏无羡点头如捣蒜。

  蓝启仁狐疑的看了魏无羡一眼,又看了看蓝曦臣,“曦臣,你何故会为了他说话?”

  魏无羡抢答:“那当然是因为我确实优秀。”

  蓝曦臣笑道:“魏公子所言极是。”言罢,又对蓝启仁道:“叔父,曦臣实话实说而已。”

  最终,蓝忘机还是交给了魏无羡,虽然后面蓝启仁又抓着魏无羡训了许久,但魏无羡依然笑容满面。

  蓝曦臣和蓝启仁走后,他开心的将蓝忘机抱在空中转了个圈,“蓝湛,接下来半个月你就和哥哥我一起同吃同住咯!”

  蓝忘机小脸皱成一团,“你才不是我哥哥!”

  魏无羡乐了半天,把他放在了草地上,自己也跟着坐了下来:“我比你大,就算以前我们同岁,可现在我还是比你大,既然我比你大,那我就是你哥哥!”

  蓝忘机明显不想理他:“我只有一个兄长。”

  魏无羡纠正道:“当然当然,不过,蓝大哥是你兄长,我是你哥哥,称呼是不一样的。”

  蓝忘机脸色明显黑了黑,“你…你强词夺理!”

  魏无羡笑得滚在了草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变小了也太好玩儿了,怎么长大了这么无趣啊。”

  蓝忘机闻言明显愣了愣,随即低了低头,没有回话。魏无羡也察觉到了自己刚才说的话不妥,忙从草地上爬起来看他。

  小时候的蓝忘机明显没有长大了会隐藏想法,他脑子里在想什么完全可以从那张白皙的小脸上看出来。此时,他的脸上虽并没有什么太过明显的情绪,但魏无羡依旧能从中看出一丝受伤。

  蓝忘机生的好看,长大了的脸棱角分明,而此时此刻确是幼童模样,当那张脸上挂着哪怕一点点难过,都足以让人受不了了。

  魏无羡心疼的不得了,连忙将他低下去的脸捧起来,语气柔和的小声安慰道:“对不起啊蓝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现在很可爱,你这样的人,长大了确实是特别守礼特别懂规矩,我不是不喜欢长大了的你。”

  蓝忘机脸色明显好了很多,但当他注意到自己的脸正在对面那个人的魔爪当中时,刚好不少的脸色又一次发黑。

  魏无羡以为他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又哄道:“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不喜欢你,我可喜欢你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你了,我每天都和江澄他们念叨你呢。虽然我有的时候会撒谎骗你,可是这种事我肯定是不会撒谎的,蓝湛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蓝忘机抬起手去抓魏无羡的手,因为脸被捧着,说话也有些闷闷的,“你快放开我。”

  魏无羡不听,还作怪揉了揉,“我不放!”

  蓝忘机刚好一点的脸又一次变红,语气里带着一点恼羞成怒的意思:“放开我!”

  魏无羡心想比幼稚你可比不过我,当即向着四面八方又揉了揉,赞叹道:“哇蓝湛,你脸好软啊!”

  蓝忘机看上去快气哭了,他力气又没有魏无羡大,人也没有魏无羡高,脸上的温度如同野火燎原一般要烧到他的心里去了,他又气又急,不禁说道:“我不要跟你一起了,我要去找兄长!”

  这话成功让魏无羡放开了他的脸,“别别别,蓝湛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戏弄你,你看我刚被你叔父骂完,你舍得我再被骂一次吗?”

  蓝忘机确实很生气,又确实不想魏无羡被骂,他不爱说话,加上此刻十分愤怒,从草地上爬起来,踩着他那过长的衣服就往静室里跑。

  魏无羡便只能跟在后面追,“蓝湛,你别跑了,对不起对不起,我去给你拿套衣服,你在静室等等我啊。”

  蓝忘机没有理他,魏无羡颇为不自在的揉了揉鼻子,只能转身去要衣服了。

  魏无羡去到蓝氏弟子处拿衣服的时候,已经有弟子准备好送了出来,魏无羡接了衣服,道了声谢,心想恐怕是蓝曦臣提前打好了招呼。

  其实对于蓝曦臣为何会同意将蓝忘机交给他自己,魏无羡心底还是有些疑惑的。想来就算他课业再如何优秀,本身性子在云深不知处真算得上是顽劣不堪,他当时只不过是试探性的提议,却没想到蓝曦臣会帮他说话。

  可不管怎么样,蓝忘机一事,也确实是由他而生,半月时间,还是得好好照顾才行。

  魏无羡手上拿着衣服,不禁想到静室中还在气头上的小团子,一时间也觉得自己真是幼稚过头,爱捉弄大蓝湛就算了,怎么人家变成一个小孩子,还是这么爱欺负他。

  魏无羡搓了搓鼻子,心想只是捏捏脸应该算不上是欺负吧,看他那么可爱才忍不住动手动脚的,不过既然蓝湛生气了,那姑且也算是我错了,回去还得好好哄才行。

  魏无羡十几年人生,只在云梦哄过小孩,哄小时候的蓝忘机倒是第一次,说是第一次也算不上第一次,毕竟方才哄过,但越哄越生气,应当算是失败了。

  回到静室后,蓝忘机依旧把自己关在房里,魏无羡眨了眨眼,心说被我揉脸真的如此伤心吗,怎么这么久都不肯出来。

  魏无羡敲了敲门:“蓝湛?蓝湛,我给你拿了衣服,我要进来了哦?”

  里面沉默了半晌,才闷闷的传来了一句:“嗯。”

  魏无羡一乐:“蓝湛真的很喜欢说‘嗯’啊!”

  静室中檀香萦绕,一派幽静,蓝忘机正拖着那件过长的衣服坐在屏风后,虽然满脸正经,可配上这略显奇怪的衣服大小,实在让人严肃不起来。

  魏无羡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问道:“蓝湛,你还在生我的气吗,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揉你脸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又把脸挪开:“你根本毫无悔过之心。”

  魏无羡申诉道:“有有有,我可有了。蓝湛,以前我惹你生气你都会原谅我的,怎么现在对我这么苛刻,我好歹也是你哥哥吧。”

  蓝忘机:“不是!”

  魏无羡放软了语气:“好,我不是,既然不是你哥哥,那好歹现在也算是你朋友,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你一直生我气,我也会很难过很自责的。”

  他声音是少年清越明朗的嗓音,可一撒起娇来却显得格外软乎可怜,加上他平时没少和蓝忘机装可怜,听起来倒真像是蓝忘机欺负了他一样。

  蓝忘机扭头撇他,魏无羡便和他对视,半晌,蓝忘机最先败下阵来,从他手中接过衣服,“我不生气,你快出去。”

  魏无羡哀嚎:“你不生气还叫我出去!”

  蓝忘机举起手中的衣服:“我要换衣服了。”

  魏无羡不在意道:“没关系,你才多大,用不着回避吧!”

  蓝忘机对他怒目而视,然而他那张脸还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婴儿肥,瞪人非但不会让人觉得凶,甚至还透露着一丝可爱。

  至少魏无羡就喜欢的不得了,他有点控制不住的想要再次对那张脸伸出魔爪,可哄蓝忘机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后还是作罢,在小朋友直勾勾的目光中出了静室。

  刚出静室,便瞧见江澄拎着一把剑,正往静室而来,魏无羡连忙抬手:“江澄,这里这里!”

  江澄啐他:“我又没瞎。”

  魏无羡向他走去,两人在静室门口停下,“你来找我干嘛?”

  江澄把随便扔到他怀里,没好气的道:“你还有脸说,我等你从静室回来,半天没见着人,还以为你被蓝先生给打死了。”

  魏无羡哈哈一笑:“我是说要以死谢罪,但是蓝老头也没让啊。”

  江澄冷笑:“哼,我看他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

  魏无羡锤了他一下:“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就不能念着我点好?”

  江澄懒得接话,只是问道:“蓝忘机呢,他有没有事。”

  魏无羡:“没事没事,半月之后方可恢复。只不过他刚醒的时候失忆了,我还以为变不回来了,可吓死我了。”

  江澄:“还不是你害的,吓死活该!”

  魏无羡:“江澄你这张嘴太欠了。”

  江澄瞪他:“魏无羡你找打!”

  魏无羡往后一退,“别动手别动手,我可是带着佩剑的!”

  江澄冷笑:“打你还需要佩剑吗,我牵一条狗进来,别说佩剑,你能不能站起来都不好说。”

  魏无羡反射性抖了一下,骂道:“什么狗不狗的,你别老说狗行不行。”

  江澄:“懒得跟你废话,你在这里呆这么久干嘛,还不回去?”

  魏无羡撇嘴道:“我可是肩负了照顾蓝湛这个职责,这半个月就陪蓝湛住在这里了!”

  江澄连冷笑都不想笑了,“等蓝忘机恢复记忆,我看他不烦死你。”

  魏无羡做了个“请”的动作,“这就不劳你费心,快走快走。”

  江澄走后,魏无羡心想着时间也差不多,便回了静室,刚一进去,便看到蓝忘机也站在门口,“咦蓝湛,你要出去吗?”

  蓝忘机由下而上看了他一眼,道:“我听到有人来了。”

  魏无羡颇为自然的揉了揉他的脑袋:“哦,江澄来找我了,已经被我打发走啦,接下来就是我们的二人世界咯。”

  蓝忘机自动屏蔽了他的胡言乱语,跟他一起往内室走去,问道:“叔父喊你魏无羡,这是你的名字吗。”

  魏无羡解释道:“不好意思,我都忘记你不记得了。我叫魏婴,字无羡。”

  “魏婴…”蓝忘机低头念着这两个字,每念一遍,就感觉到这名字对他来说十分不一样,可具体是哪里不一样,以他现在的认知,却完全解释不出来。

  从苏醒到现在,在他的心中,自己不过是八九岁的年纪,思想记忆也只停留在八九岁,虽然是在自己熟悉的云深不知处,可突然之间少了十几年的记忆,他不过是一个半大的孩子,内心深处还是隐隐透露着恐慌。

  魏无羡很闹,他并不讨厌,只不过小孩子的面子上过不去,才会一直装作生气。

  可蓝忘机其实并不生气,内心深处的喜悦是控制不住的。

  他很喜欢这个叫做魏婴的人,哪怕他什么也不记得。






  

  这半月时间内,魏无羡也不会真的时常陪在蓝忘机的身边,该上的课还得上,该练的习还得练。而蓝忘机就没有这么忙了,他人变小了,蓝启仁也就没有再让他去外面抛头露面,多数时候蓝忘机都是自己一个人呆在静室亦或者藏书阁。

  平常和魏无羡一起,那人说的上是十分闹腾,突然一分开,蓝忘机觉得世界安静了,可又觉得似乎哪里都不对。

  习惯是一样很可怕的东西,无疑,蓝忘机已经习惯了魏无羡在他身边的日子。

  就像从前的蓝忘机,给自己的人生计划无外乎是学习和守礼,而无论是对于大的蓝湛来说还是对于小的蓝湛来说,现在的人生又多了一项,那就是照顾魏无羡。

  和魏无羡住在一起后,蓝忘机发现他喜欢丢三落四,且睡姿十分之不雅观,他自己说要照顾好变小的蓝忘机,可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明明是蓝忘机在照顾他。

  江澄来静室找魏无羡时多次发出嘲笑:要一个小孩子看顾,魏无羡真是丢脸丢到云梦去了。

  然而魏无羡非但不以此为耻,甚至颇为享受。

  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就是,就是因为这几天蓝忘机归他带,才这么会照顾人,说来说去还是得归功于魏无羡。

  江澄嗤之以鼻。







  

  时间过得飞快,距离过于半个月也不过只剩几个时辰的时间了,魏无羡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还是有点没底,距离日子越来越近,他也越来越忐忑。

  魏无羡今日下学回来距平常时间实在是晚了不少,当蓝忘机听到静室门口传来声音时,抬头一看,果不其然是魏无羡回来了,和他一起来的,还有那满身的酒味。

  蓝忘机明显皱了皱眉,他见魏无羡走的摇摇晃晃,想要去扶他,可他人太小,只能抓到魏无羡的手腕,再加之今晚就会变回来,为了避免突然之间变大的自己做出把衣服撑爆这种蠢事,蓝忘机便换上了从前的衣服,那衣服太长,他走路也格外费劲,所以只要魏无羡一摇,蓝忘机便完全拉不住他,也跟着摇了摇。

  小朋友有点生气:“魏婴!”

  魏无羡甩了甩头,用手去揉他的脑袋,“没礼貌,要喊哥哥!”

  蓝忘机坚决不从:“你不是我哥哥。”

  魏无羡撇了撇嘴,喝完酒后,情绪被无限放大,他看了一眼蓝忘机绷着的小脸,难过道:“蓝湛,你马上就要变回来了,怎么就是不肯叫我一声哥哥啊,你现在不叫,等你变回来就更不肯叫我了。”

  蓝忘机拽着他的袖子,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只是道:“魏婴,你喝酒了,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无羡耍赖一样坐了下来,他将两手穿过蓝忘机腋下,把他整个人举了起来,“你要拉我去领罚是不是,蓝湛你这人怎么这样,又不喊我哥哥又要罚我,你怎么那么坏啊!”

  蓝忘机急道:“我没有。”

  魏无羡控诉:“你就是有!”他又嘟嘟囔囔了许久,把蓝忘机放在了自己大腿上,八九岁的小孩子没多少重量,压着魏无羡也不觉得重。

  魏无羡看起来确实有些不对劲,蓝忘机也没有再跟他说什么,只是任由他目光迷离的扯七扯八,一会儿说在云梦被虞夫人揍,一会儿又说来了姑苏还得被蓝忘机扯着打板子,好不容易变成小孩子了还不肯叫他一声哥哥。

  蓝忘机听的十分无语,若说小孩子,明明是喝醉了的魏无羡更加贴和这一角色。

  魏无羡脑子不是很清楚,将蓝忘机抱到腿上后便没怎么注意他了,全心全意开始了自己的抱怨之旅,丝毫不管听众的意见。他屁话奇多且滔滔不绝,一讲起来简直没完没了,若换成让人定然早就受不了走了,可蓝忘机却始终不说话,有了这么好的听众,魏无羡便说的越发带劲。

  恍然之间,魏无羡只觉得自己腿上的人渐渐变大,已经大到了他大腿不能承受之痛。

  魏无羡忙躲开蓝忘机,一边揉自己大腿,一边迷迷糊糊伸出一只手,戳了戳蓝忘机的脸:“蓝湛,你怎么突然变这么大了?!”

  蓝忘机未曾躲开魏无羡的手,他叹了口气,“魏婴,你喝醉了。”

  魏无羡恍若未闻,自顾自说道:“哦…时间到了,你就要变回来了。”

  他说的颇有些难过,让蓝忘机以为是他比较喜欢小时候的自己,一颗心瞬间拔凉。

  紧接着,魏无羡又自言自语道:“过不久我就要回云梦了,你变回来肯定不想看见我,那明天我就要去找江澄他们了,我…”

  蓝忘机心头一跳,本来泛着凉意的一颗心徒然狂跳起来,他没忍住,抬起一只手覆上了魏无羡的手,“魏婴,你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十分顺从的任由他触碰,闻言扁了扁嘴:“哦…我舍不得你。”

  蓝忘机呼吸一滞,又问道:“为什么喝酒?为什么说舍不得我?”

  魏无羡脑子昏昏沉沉,只知道蓝忘机变回来后知道了他这半个月的种种行径一定会非常生气,后悔之余又觉得格外难受,一想到江澄说的,蓝忘机知道后一定会远离他,连讲话都不愿意和他讲,魏无羡就觉得自己要被悲伤淹没了。

  他哼哼唧唧说了一堆,措辞乱七八糟,语气委委屈屈,边说边打酒嗝,若不是他没掉眼泪,让旁人看到还以为蓝忘机又罚他了。

  蓝忘机一直耐心的听着魏无羡醉后的啰哩八索,必要时还会揉揉对方的头表示安慰。魏无羡的头发很软,揉起来很舒服,蓝忘机有一点明白为什么自己变小时,魏无羡那么喜欢揉他的脑袋了。

  因为真的会上瘾。






  魏无羡一晚上说了许多话,始终没有说到蓝忘机希望听到的,然而他醉的不成样子,蓝忘机不想逼他,也怕听到的答案是他不想听到的。

  最后,蓝忘机照顾了说话说到睡着的魏无羡躺下。那人脸上还带着未退的粉红,一只手紧紧抓着蓝忘机的手腕,认蓝忘机如何动作也不松开,蓝忘机实在无法,凑近他说道:“魏婴,我马上就回来,你先放开我。”

  睡着了的魏无羡当然听不到他在说什么,手依旧握的紧紧的,生怕蓝忘机跑掉。

  蓝忘机挣脱不开,便也不再试图将手抽出,他凝视着魏无羡的脸,目光在烛火的映照下透着亮光,和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魏无羡的脸依然平静,蓝忘机已经做好了让他抓一晚上的准备,却见那人突然松开了手,整个人坐了起来,半睁开的眼中还带着浓浓的混沌。

  魏无羡在原地坐了片刻,突然伸出双臂,整个上半身趴在了蓝忘机的肩膀上,与此同时,他轻轻吐了口气,磕磕绊绊说出了一句话,最终像完成了什么重要任务一样,将蓝忘机推开,往床上一倒,睡的不省人事。

  蓝忘机当场愣在了原地,他呆呆的看着魏无羡安静的侧脸,只觉得胸膛中烧了一把火,大有燎原之势,要将他整个人点着。

  今夜注定无眠。





  

  魏无羡醒时,已经快第二天的中午了,他脑子钝痛,昏昏沉沉从床上爬起来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哪里。

  静室之中,蓝忘机早已不见踪影,魏无羡揉了揉晕眩的脑袋,开始了他磕磕绊绊的回忆。

  昨晚是蓝忘机变回来的时候,他心里忐忑,约了江澄去喝酒,结果被江澄一通胡乱嘲讽,越喝越难受,越喝越觉得头晕,等到深夜回到静室,整个人都处于神经错乱的状态。

  他抱着小蓝湛坐在自己大腿上,人家变回来之后又无理取闹讲了许多废话,躺上床之后还拉着蓝忘机不让人家走,他还睡到一半从床上爬起来,对蓝忘机说…

  魏无羡想到这里,顿了片刻,下一秒,他整个人如遭雷击,僵在床上,好不容易开始转动的脑子在这一刻硬成了石头。

  昨夜,他对蓝忘机说的是:“蓝湛,我喜欢你。”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消化他醉后表白这一愚蠢无比的事实,便听见静室门响了一下,隔着屏风,魏无羡看到了那人的一片洁白的衣角。

  魏无羡想:你完了,魏无羡,你完了。

  他僵着一张脸,没等来蓝忘机厌恶的眼神和呵斥,却等来了一个精美的食盒。

  魏无羡张了张嘴,最后看着蓝忘机,呐呐的叫了声:“蓝湛…”

  蓝忘机走到他的床边,缓缓蹲下,视线与他齐平。那双浅色的眸子里没有魏无羡所想的排斥,有的只是星星点点的柔和。

  蓝忘机看着他,唇角似乎带着一点笑意。

  他说:“魏婴,我在。”








评论(43)

热度(20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