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情话动人

*原著向婚后

*很短

*矫情一下

——————————————

  

  夜猎结束时,已经是日暮西垂,黄昏渐歇的时候了。

  魏无羡带着一众小辈从山林中慢吞吞走出来后,天边的最后一丝橙黄光晕也隐没在了山脚下。

  魏无羡走在最前,甚至有闲心哼着曲子边唱边走,潇洒的不得了。以蓝思追为首的几人走的稀稀拉拉,洁白的蓝氏校服上占着泥土和树叶,和前面那人悠闲的姿态比起来,可以算得上是十分凄惨了。

  魏无羡嘴里叼了根草,他回过头去看,蓝思追他们也抬头去望魏无羡。光亮在前方大路的尽头,魏无羡一回头,便背着光,小辈们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知道他有话要说,纷纷张大了耳朵等着他发言。

  被众人注视着的魏无羡一本正经的咳了咳,蓝思追带头直起了腰。

  “你们…”

  小辈们屏住呼吸。

  “回去记得交这次的夜猎笔记。含光君来了,我先走一步。”

  蓝景仪夸张的“啊”了一声,便见自上空划过一道冰蓝色的流光,转眼停在了他们面前。

  一众弟子赶忙行礼:“含光君。”

  蓝忘机点头示意,被魏无羡抓住了后腰的衣服,不客气的踩上了他刚停下的佩剑。

  小辈中传来了几声低低的哀嚎。

  避尘准备升空,魏无羡回头朝他们吐了吐舌头:“愿赌服输,你们得走回去,谁都不许御剑,被我抓到了谁作弊,就得一连三天吃我煮的粥!”

  话落,避尘冲天而起。

  大路之上,当属蓝景仪哀嚎的声音最大。

  魏无羡美滋滋的搂着蓝忘机后腰,听到那几声惨叫不免有些忍俊不禁,况且他也并不想忍,直接笑了出来。

  前方,蓝忘机的声音顺着风传来:“你又欺负他们了。”

  说的是陈述句。

  魏无羡撇嘴道:“哪能呢,我可是正经的赌赢了。况且,是景仪先跟我打的赌。”

  蓝忘机顺着他的话头接道:“赌了什么?”

  他话音刚落,魏无羡便笑得更加肆意,这笑声中带着一丝淡淡的甜意,随着风缓缓溜进蓝忘机的耳中。魏无羡本想再笑一会儿,却发现自己嘴巴张的太大,被灌了一嘴的风,只能强行憋住了笑。

  他不能笑了,便趴在蓝忘机的肩上,低声道:“蓝湛,这个赌约跟你也有关系哦。”

  “有何关系?”

  “自然是,因你而起。”

  蓝忘机点头,“愿闻其详。”

  魏无羡便也一本正经道:“今天夜猎,我看景仪和子真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神神秘秘,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便去问:‘你们在干嘛?’景仪回头看我,却不回答,也问我:‘魏前辈,你和含光君在一起这么久,含光君可曾对你说过情话?’”

  他说道此处,顿了顿,抬眼看了看蓝忘机的后脑勺,果不其然,那白净的耳根泛起了粉红。

  魏无羡看到了自己想看的,便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念道:“虽然他这么问我,可我怎么会立刻就告诉他呢。所以景仪就和我打了这个赌,如果含光君你说过,他们夜猎完就只能走着回去,如果含光君你没说过…”

  蓝忘机自然而然接道:“那你就要走着回去。”

  魏无羡摇头晃脑道:“非也。如果含光君你没说过,我就要去姑苏最繁华的城镇里大喊三声:我是猪。”

  蓝忘机无语片刻,又道:“你如何骗他们。”

  魏无羡惊讶道:“含光君,难不成你也觉得,你没给我说过情话吗?”

  一阵沉默过后,蓝忘机的声音传来:“我…何时…”

  然而,这一次魏无羡并没有回答他,蓝忘机难得慌张,偏了偏头,语气中带着些许焦急:“…魏婴?”

  魏无羡想继续逗逗他,却怎么也没忍住,“扑哧”一声,在他肩膀上笑得开怀。

  “傻哥哥,你不记得也没关系,也很正常。”

  “你只需知道,我一直放在心上,就可以了。”

  避尘载着二人越飞越远,直到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天空之中。蓝思追一行人面如菜色,慢吞吞走在大路上。

  有人抱怨:“景仪兄,你说你没事和魏前辈打什么赌。”

  有人附和:“说的没错。你打赌,还带上我们,这是什么道理。”

  蓝景仪反驳:“怎么能全怪我,子真也有很大的责任,如果不是他跟我说,我才不会问魏前辈这种问题。”

  欧阳子真呸道:“你不要血口喷人,明明你也非常好奇。”

  蓝思追道:“好了,别说了,省点力气专心走路吧。”

  他们果然不再争论,而是讨论起了另一个话题。

  “话说,含光君那样雅正的人,也会说情话吗?”

  “会吧,毕竟含光君真的很喜欢魏前辈。”

  这话得到了一众人的附和。

  “对啊,含光君为了魏前辈做了那么多事,只是说个情话而已。”

  “如果是含光君和魏前辈的话,应当不奇怪的。”

  “不过以含光君的性子,会说出什么样的情话呢?”

  众少年脑中不禁浮现出蓝魏二人平时出行的模样,大抵只能用黏黏糊糊这个词来形容。

  这话题过后,便是一阵沉默,半晌,有人说道:“我好累,可以偷偷御剑回去吗。”

  蓝景仪道:“我也累,可御剑就要吃魏前辈煮的粥,连吃三天,我恐怕会当场暴毙。”

  轮到蓝思追,他只能叹气:“诸位,还是乖乖走吧。”

  于是,一众少年在这样一个“蓝忘机究竟有没有说过情话”的赌约中,十分诚实的,一步一个脚印走了回去。

  

  要说情话,在蓝忘机的记忆中,似乎真的没有存在过。

  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蓝忘机永远占据着默默付出这个位置,兴许他有对魏无羡说过,可蓝忘机的脑子里,装下了一个魏无羡,就再容不下别的东西了。

  那一句可能存在的情话,也许正可怜兮兮的被他遗忘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

  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蓝忘机是没有对魏无羡说过的。

  他不善于表达,默默的行动才是蓝忘机的标准。

  就像蓝忘机的生活重心一直都放在魏无羡身上,可魏无羡又何尝不是时时刻刻念着他呢。

  在魏无羡的记忆中,蓝忘机的情话,大抵是玄武洞底悠扬婉转的哼唱;是与他共同进退时坚定的目光;是魏无羡午夜梦回惊醒时的一句:“魏婴,我在。”

  世人都道含光君不善言辞,却不知道,他说的每一句话,听在魏无羡耳中,都是情话。

  是独属于蓝忘机的情话。










评论(52)

热度(240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