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知道兄弟突然断袖了是什么感受

*原著向求学时期

*江澄视角

*当场抓获.jpg

————————————————

  

  江澄从小便同魏无羡一起长大,发小的情谊自然深厚,论起性格之间的相处,他们虽然不是百分百契合,但也不是旁人能够比较的。

  长时间的相处,使得江澄对其性子了如指掌。论对魏无羡性格的了解,他排第二,也就只有江厌离敢排第一。

  然而就是这样的了解,使得江澄对近期魏无羡的异常感知的格外明显。

  来姑苏求学后,虽说以魏无羡的性子,和谁打成一片都不成问题,实属情理之中,毕竟这人跳脱惯了,见谁都爱笑,在这管理严格的云深不知处实在是非常吸引目光。

  然而魏无羡就算交友再多再广泛,该和自家发小亲还是和自家发小亲。可最近几天,江澄便会时常看到魏无羡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走在路上不再同他们插科打诨,而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嘀嘀咕咕,偏生还不让别人知道。

  他去学堂时脚步乱飘,一坐下便盯着前方蓝忘机的座位发呆,待到蓝忘机来时,又活似打了鸡血,黏黏糊糊缠他缠到讲学开始,才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只不过这回不是盯着座位发呆,而是盯着蓝忘机的背影发呆。

  那眼神,半粘腻,半温柔,直把江澄看的毛骨悚然。

  那厢魏无羡还在望穿秋水,这厢江澄已经眼睛瞪的老大,低下头思索道:魏无羡这厮发什么疯,刚来时还说蓝忘机古板,和他叔父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见面也是被蓝忘机嫌弃,怎么这几天这么…这么…

  江澄这么不出来。

  总的来说就是非常奇怪,十分奇怪,当是他认识魏无羡以来,最不像魏无羡的时候。

  江澄找用来形容魏无羡眼神的词就已经把自己想的头晕眼花,实在不知还要怎么去理解他为何同蓝忘机之间气氛变化如此之快,于是他找到了聂怀桑,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虽说聂怀桑对课堂内容一窍不通,但这种风花雪月之事,却属他了解的最为清楚。

  至于为什么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的事是风花雪月之事,就不在江澄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这天,魏无羡一下学照例去缠着蓝忘机,江澄便和聂怀桑留了下来,待到学堂人都走光了,江澄才问道:“你有没有觉得,魏无羡最近很不对劲。”

  聂怀桑闻言将折扇一收,肯定道:“江兄你也发现了?最近魏兄哪能叫不对劲啊,那是非常不对劲啊!”

  江澄道:“我看他天天神神叨叨的,嘴巴里稀稀碎碎不知道在念什么鬼玩意儿,反正我是一句没听懂,问他他还不答应。”

  聂怀桑接道:“没错没错,一到学堂就看蓝忘机座位,蓝忘机不来他就神色恹恹,蓝忘机一来就跟打了鸡血似的。下学还和蓝忘机一起走,连我们俩都不等了。”

  江澄道:“而且,蓝忘机还不嫌弃他。”

  聂怀桑“啊”了一声,“听你这么一说,我又想起来了,江兄你和魏兄并排,估计没有看到,我坐在前面,看的一清二楚!不光是魏兄看蓝忘机的眼神奇奇怪怪,蓝忘机和魏兄说话时的眼神,和魏兄看他的眼神一模一样!”

  江澄想象了一下这个场景,顿时觉得一阵恶寒,傍晚吹来的风都泛着酸味。

  江澄又问:“那照你看过的那些人情世故情情爱爱的画本来看,他们俩这眼神属于什么范畴?”

  聂怀桑笑道:“那你可就找对人了,要说谈情说爱这种事,我最在行!”

  江澄道:“别废话了,快讲。”

  聂怀桑分析道:“你看魏兄那眼神,蓝忘机没来时吧,饱含思念,一半期待,一半雀跃,我管这叫——望穿秋水。”

  江澄附和:“有理。”

  聂怀桑又道:“再说蓝忘机来时吧,魏兄的眼神,思念是没有了,但实在亮的吓人,仿佛我们都是摆设,只有蓝忘机才是他眼中唯一的景色!”

  江澄:“……我怎么听着有些奇怪。”

  聂怀桑道:“不奇怪,我们俩还能在这儿讨论这么半天吗?”

  江澄问:“那你解释了这么多,最后的总结呢,他们这属于画本里的什么?”

  聂怀桑答:“哦,这属于画本中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马上两情相悦,你侬我侬的暧昧期…………”

  江澄脸上明显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暧昧期?”

  “两情相悦??”

  “你侬我侬??”

  聂怀桑:“………………………”

  聂怀桑:“完了江兄,魏兄断袖了。”

  江澄崩溃道:“魏无羡断袖就断袖了,可他断谁不好,怎么非断蓝忘机啊,被蓝启仁知道了,不得把他抽死??”

  聂怀桑展开折扇遮住半张脸,劝道:“这可是大事,江兄你和魏兄关系好,你今晚回去问问他,看看他是怎么想的。”

  江澄点头应下,生无可恋的走了。

  聂怀桑站在后头,颇为可惜摇了摇头:“你说这魏兄,好好的怎么就突然断袖了呢。断的还是蓝忘机。”

  半晌,等到江澄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路的尽头,聂怀桑才又感叹道:“不愧是魏兄。”

  

  

  在走回寝室的路上,江澄虽然对聂怀桑说的话相信了大半,却还是对魏无羡这说变就变的性取向保持观望态度。小时候魏无羡就爱手欠摸小姑娘辫子,他可从来没见过魏无羡对某个同性表达过什么不一样的想法。

  断没断袖这种事,他说了不算,聂怀桑说了也不算,得问了魏无羡之后才可以下结论。

  对于如果魏无羡真的断袖了的这种可能性,江澄也有考虑过往后到底该怎么办,可想了半天,最终也只能得出:好像也不能怎么办。

  魏无羡喜欢谁,那是他的自由,江澄没权利去管,也懒得管,顶多对此表达出自己的惊讶。若说这件事真传回了莲花坞,江枫眠和江厌离自不必说,绝对是帮着魏无羡说话的,剩下的便只有虞紫鸢。

  然而魏无羡虽说是云梦大弟子,可感情这回事,虞紫鸢顶多知道了骂句伤风败俗,再不济抽他几鞭子,便也没什么可管的了。

  考虑了这么多,江澄才绝望的发现,他除了在潜意识的为魏无羡想之外,完全是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并且真的已经默认了魏无羡是个断袖的事实。

  毕竟云深不知处这么多求学子弟,也没见哪个再像蓝魏二人互相对视的眼神那样…

  含情脉脉。

  你侬我侬。

  江澄不想再回忆了,他一想到魏无羡脸上的表情,就觉得过去十几年吃进去的饭菜不够他吐的。

  

  

  学堂离各家子弟的寝室不算远,走几步路便到了。

  江澄晚上没吃饭,魏无羡的事梗在他心口,再加上蓝家那令人闻味色变的饭菜,实在影响食欲,毕竟众目睽睽之下若是吃饭吃吐了,得多伤蓝家厨子的心啊。

  反正房里还有偷偷藏起来的零嘴。

  江澄无所谓的想。

  怎么着也饿不死他。

  回到寝室后,果不其然,魏无羡还没有回来。以往下了学,就数他回房回的最积极,一回来便抱着小人书滚到床上。然而自从江澄发现他和蓝忘机的不对劲后,魏无羡回来的时间便晚了不少。

  今天之前江澄还天真的以为,魏无羡是自己偷偷跑哪里玩去了。

  和聂怀桑聊完后,江澄才觉得一切不可解的思路豁然开朗。魏无羡的确是去玩了,只不过玩的不是别的,正是蓝氏二公子。

  江澄坐在榻上,木木的想:作孽,真是作孽。

  

  

  魏无羡回来时,窗外天色已经完全暗了,江澄早早将灯点上,盘腿坐在榻上看书。

  房门被推了开来,江澄抬眼,便见魏无羡红光满面的走了进来,眼里泛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光彩,亮的江澄想自戳双目。

  江澄:“魏无羡你…”

  魏无羡:“江澄我和你说…”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

  江澄:“你先说!”

  魏无羡:“我先说!”

  江澄:“……臭不要脸。”

  魏无羡闻言竟罕见的没有和他斗嘴,他反手将门关上,脱了鞋便笑嘻嘻的爬上床,“我告诉你啊江澄,这件事我可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听完要是敢骂我,看我不揍你!”

  江澄僵着脸,把他伸向自己肩膀的手打掉,想也没想便语出惊人道:“什么事啊,蓝忘机和你表白了?”

  一时之间,房中静默如结冰。

  魏无羡看了看江澄,江澄也看了看魏无羡。

  魏无羡震惊道:“江澄,你刚刚不会一直跟着我吧??”

  江澄啐他:“放屁,我刚刚和聂二一起,谁闲的没事跟着你了?”

  魏无羡不可置信,“那你怎么猜出来的,这也能用猜的吗,你的脑子什么时候这么好使了?”

  江澄骂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讲话能不能好好讲,我什么时候脑子不好使了?”

  魏无羡道:“别的事可以好使,这种事你好使就显得很奇怪了!”

  江澄还想再顺着话头和他吵上几百个回合,刚要张嘴,却诡异的停顿了下来。

  魏无羡的表情变成了一个问号。

  江澄抿了抿嘴,艰难道:“你真和蓝忘机…你,你真成断袖了?”

  魏无羡自以为猜出了他的担心,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放心,我只断蓝忘机。”

  江澄一脚把他踹回了自己榻上,“魏无羡你给我死开!”

  魏无羡在床上滚了一圈,回了几声大笑,也不管江澄三观尽碎的表情,开始侃侃而谈:“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蓝湛这么好看的人呢,我要是个姑娘,刚来云深不知处见他第一眼就该喜欢了。我要是早点开窍,就不会等到今天才和他在一起!是不是啊江澄,唉对了江澄,你怎么知道我和蓝湛的事啊,我之前又没告诉你,这于理不通啊!”

  江澄还没回过神,闻言将枕头丢到他的脸上,呸道:“你也不想想你这几天看蓝忘机的眼神,要多恶心有多恶心,不仅我看出来了,聂怀桑也看出来了,鬼知道还有谁也看出来了。”

  魏无羡扒拉着枕头从床上爬起,好奇道:“哦?那他是怎么和你说的?”

  江澄道:“他说你…”

  魏无羡问:“说我什么?”

  江澄嘴唇动了动,那脸色仿佛嘴里进了一只苍蝇似的。最终,他还是从嗓子眼里抠出了那几个词,一字一顿道:“说你,说你们…暧昧期,两…两情相悦,你侬我侬。”

  魏无羡抚掌笑道:“说的不错,怀桑兄果然好品味!”

  江澄骂道:“不错个屁啊!这件事要是被爹娘知道了,你看看到时候要被骂成什么样!”

  魏无羡满不在乎道:“没事儿,这不是有你呢吗,我可是只告诉了你一个人,那是代表我信任你,你可别给我说漏嘴了!再说,就算真的被他们知道了,大不了就被虞夫人抽几鞭子关几天禁闭,反正我就是要和蓝湛在一起!”

  江澄震惊了,心说这难道就是聂怀桑常说的,爱情的力量?

  他欲言又止,抬头看了看魏无羡在说出那句话后,仿佛闪着光的脸,张了张嘴,最终只是道:“…知道了,随便你。”

  魏无羡又爬了回来,勾住他的脖子就往怀里带,嬉笑道:“好兄弟,明天下山给你买酒喝!”

  江澄被他带的一个趔趄,骂骂咧咧喷道:“魏无羡你要死啊,滚回你自己床上去!”

  魏无羡躲开他欲要行凶的手,一把跳起来将床板踩得吱吱作响,“滚”回了自己床上。

  

  

  魏无羡石破天惊的出柜言论还是让江澄一个晚上没睡好,然而那个始作俑者却睡的比猪还死,实在是让江澄有火没处发。

  他躺在床上,一会儿想着回莲花坞后一定要告诉爹娘,让魏无羡好好被抽一顿。一会儿又想着魏无羡说出那些话时雀跃的脸,自己硬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暗搓搓的想:魏无羡谈恋爱又不是我谈恋爱!我不看不听不知道,管他喜欢谁,反正露馅儿了又不是我被抽!

  抱着这样的想法,他终于在天亮前瞌上眼,睡了过去。

  睡着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却是:切…不就是断个袖嘛,看他那么开心,就不告诉爹娘了。













评论(37)

热度(251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