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牵手后成为道侣的概率有多大

*大概就是被怪物袭击牵着的手分不开发生的故事

*原著向早恋

*暗恋你羡叽×其实喜欢但不知道自己喜欢羡

———————————————

  

  姑苏蓝氏,虽是以教化为主,但在课堂教育上,却也极注重于实践,白天教完各类鬼怪妖兽的理论知识,偶尔夜晚也会组织小辈们的夜猎,增加自身实践能力,而不是只限于纸上谈兵。这一活动大多由蓝曦臣带队。

  夜猎对于各世家子弟来说,绝对要比在学堂上听蓝启仁念一上午的之乎者也来的轻松。对魏无羡江澄这类出类拔萃的弟子来说则更为如此。

  不同于聂怀桑,看到妖兽的第一时间不是拔剑而是躲避。于魏无羡来说,实践课堂上的妖兽不足为惧,没有后顾之忧。于是夜猎便成了他撒欢的好地方,身上偷偷藏酒,自己蹿的飞快,躲在某个地方吓人这种事情,基本上已经见怪不怪了。

  江澄嘴上不说,实则也把实践课当成了放松的地方,在云深不知处他没有魏无羡来的猖狂,完全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云梦未来的家主,魏无羡丢了的面子,能赚回来一点是一点。

  毕竟在莲花坞,大家都是上课偷跑出去打山鸡的主。

  所以这一次的夜猎实践,哪怕魏无羡又一个人蹿出老远,江澄也懒得再骂他了。

  以魏无羡的身手,总归出不了事,何必浪费那个口水,更别说这一次是由蓝忘机探路,魏无羡再怎么跳,也有蓝忘机这项二重保障。

  然而这一次,江澄却估算错了。

  他们一行人跟在蓝曦臣后方,由于蓝忘机探路,所以并不在队里,而是往前先行许久,魏无羡则野惯了,跑的飞快,照他这个速度来算,恐怕已经遇到蓝忘机了。

  江澄猜的不错,魏无羡确实已经碰到了蓝忘机。他去时,蓝忘机正拿着佩剑,蹲在一处灌木后头,正凝神望着什么。夜色正浓,林子里雾气也重,魏无羡跑的一路火花带闪电,两边风景飞快闪过,没看到蓝忘机的表情,直直冲了过去。

  魏无羡道:“——蓝湛!我来找你了!”

  蓝忘机转过头大惊失色:“魏婴!”

  魏无羡惊喜的张大眼睛,“是我,惊不惊喜!”

  蓝忘机道:“惊喜什么,你——”

  他话还没说完,魏无羡一个刹车便来到了他面前,右手一下子牵住了他的左手。来到蓝忘机的视角,他往前一看,才知道蓝忘机那副表情是为何。

  透过灌木去看,便是他们此行的目标——一只通体漆黑的雾状人形的怪物。这怪物吃了附近村子不少孩童的灵识,恐怕他这副人形,也是因为灵识吃的多了,按照人的模样长的。

  这怪物怨气不强,只吃未开智的孩童,也是因为欺软怕硬,对于成名修士来说好抓的很,可对于云深不知处这些少年们来说,却还是得非一番功夫,因此拿来练手正合适。

  然而此时,这怪物却先发现了魏无羡他们,此番打草惊蛇,恐怕就直接将它吓跑了,魏无羡暗恼自己今天没带脑子出门,刚想松手拔剑,却见那怪物尖叫一声,朝蓝魏二人喷出一口毒雾,魏无羡站在前面,躲避不及,只来得及和蓝忘机屏住呼吸。

  黑雾过后,怪物消失在原地,身后的蓝曦臣一行人听到动静立刻赶了过来,见到的便是还牵着手的两人。

  蓝曦臣迟疑道:“忘机,你们这是…?”

  魏无羡尴尬笑了笑,解释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都怪我都怪我…”他嘴上说着,本想松开抓住蓝忘机的手,谁知刚一实行,竟怎么也放不开了,这两只手像是被什么牢牢黏住了一般。

  魏无羡膛目结舌:“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蓝曦臣上前一步,问道:“魏公子,麻烦你把你们方才遇见的事告知于我。”

  魏无羡抬起剩下的一只手,尴尬的挠了挠脸颊,道:“哦,是这样的,我方才来时跑的太快了,没看见那怪物,还以为蓝湛在干什么,便直接冲了过去,谁知道惊动了那怪物,被喷了一阵黑雾,等雾再散时,怪物不见了,我…呃…我和蓝湛的手也…”

  蓝曦臣又看向蓝忘机,蓝忘机点了点头,蓝曦臣这才叹了口气,“那怪物喷的雾气,恐怕便是你们手无法松开的原因了,不过它道行不高,左不过三四天时间,这术法便能自行解开。”

  魏无羡闻言惨叫一声:“啊?那我岂不是要三四天都和蓝湛一起…?”

  他说完,蓝忘机的神色寒了寒,魏无羡赶紧补救道:“蓝湛你别生气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嫌弃你,我就是,就是…”就是有你看着没办法偷跑出去买酒。

  可惜当着蓝曦臣的面,魏无羡也不敢说,只能一直重复“我没有嫌弃你”,“我可喜欢你了”,“蓝湛你听我解释”。

  当真是苍白又无力。

  江澄适时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别嚎了,没看见人家讨厌你吗?”

  魏无羡伸手揉了揉脑袋,埋怨道:“江澄,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疼死我了。蓝湛才不像你说的那样呢。”他顶了顶蓝忘机的胳膊,问道:“是吧蓝湛,我俩关系可好了。”

  蓝忘机习惯性的想甩袖就走,只可惜这次的袖子还带着魏无羡,甩是甩动了,把魏无羡甩的一个踉跄,哀嚎道:“蓝湛你谋杀啊,不知道我们现在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吗!我要是摔了,你也得跟我一起!”

  江澄骂道:“什么鬼形容!”

  蓝曦臣劝道:“好了,不过三四天而已,沐浴可用除尘的符箓,不过听课需得坐在一起,夜里睡觉需得共居一室。忘机你也不要害羞了。”

  魏无羡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蓝湛害羞,这是怎么看出来的?不对,听课坐一起,睡觉也要睡一起,那不就等于上课不能睡觉,晚上不能熬夜吗??

  他朝江澄投去了求救的目光,江澄冷笑一声。

  魏无羡目光传达:江澄,救我。

  江澄翻了个白眼,以目光回道:活该。

  魏无羡深觉天要亡他。

  

  

  那怪物最终死于蓝曦臣剑下,魏无羡想报那黑雾之仇,奈何一动便牵着蓝忘机,每次都能得到对方的黑脸,于是只能作罢。

  回到云深不知处后,除了跟着出去夜猎的弟子们,着实惊掉了其他一众不知情弟子的下巴。

  毕竟,端方雅正的蓝氏二公子和“恶”名远扬的云梦大弟子牵手这件事,说出去恐怕会被当成傻子。然而,这样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并且两个当事人完全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当然,并不是魏无羡不想松,而是根本没有办法松开。

  蓝曦臣独自一人去向蓝启仁复命,留一众子弟在原地等候,各家弟子早已心痒难耐,想问问魏无羡和蓝二公子牵手三天有何感想,奈何蓝忘机随时随地都在魏无羡左右,他们有贼心没贼胆,兀自憋的难受。

  于是蓝曦臣一走,整个云深不知处便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只有魏无羡对自己和蓝忘机牵在一起的手又看又抖,得了对方一记眼刀也不罢休,嬉皮笑脸道:“蓝湛,你说说看,今晚睡觉是我去你那里还是你去我那里啊?”

  这话一出,四周落针可闻,紧接着的便是一阵又一阵倒抽凉气的声音。

  江澄没憋住,骂道:“魏无羡,你在说什么鬼话!”

  江澄带了个头,众子弟便像找到了个切入口,一个接一个的开口。

  “魏兄!那这三天的晚上岂不是都见不到你了?”

  “魏兄,辛苦你了!”

  “魏兄,三天过后,记得告诉我们感言啊!”

  “魏兄!”

  “魏兄魏兄!”

  魏无羡抬手,“都闭嘴!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的!”

  蓝忘机冷哼一声,各家弟子诚惶诚恐,立刻闭上嘴,于是魏无羡便又接着自己的话头道:“好吧蓝湛,看来只能我去你那里睡了,放心,我睡相很好的。”

  江澄听闻此言,又发出了一声冷笑。

  江澄冷笑是有原因的,毕竟魏无羡的睡相,真的很“好”。

  夜猎刚回,剩下来的时间自然是要沐浴休息,毕竟明天还有课要上。蓝曦臣告知蓝启仁后,便带着魏无羡来到了蓝忘机的住处。

  魏无羡在云深求学,同江澄一间房,蓝忘机自然不能回魏无羡那里,于是蓝二公子从不允许旁人踏足的寝室,便这么顺理成章的被魏某人玷污了,真是可喜可贺。

  蓝家人的作息时间为亥时息卯时作,比魏无羡整整早了几个时辰,他同蓝忘机躺到了一张床上,除了拉在一起的手,身体实则分的老远。魏无羡睡不着,又不能自己爬起来,他力气没有蓝忘机大,只能乖乖躺着。

  睡意迟迟不来,魏无羡无法,只能没事给自己找事做,他偏了偏头,看着蓝忘机安静的侧脸半晌,说道:“蓝湛!”

  无人应答。

  魏无羡不气馁,又道:“蓝忘机!”

  “忘机兄!”

  “蓝二公子!”

  “蓝二哥哥!”

  蓝忘机猝然睁眼,“魏婴!”

  魏无羡自动略过他漆黑的面色,嬉笑道:“蓝湛,你终于肯理我了?”

  蓝忘机道:“寝不语。”

  魏无羡动了动他们牵在一起的手,“食不言寝不语,你每天都要说,你不累吗。我好无聊啊我睡不着,你就不能陪我说说话吗?”

  蓝忘机道:“咎由自取。”

  魏无羡撇了撇嘴,“好嘛,我知道我们这样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打草惊蛇,都怪我都怪我,对不起我错了我有罪。那你现在可以跟我说话了吗?”

  蓝忘机又闭上眼睛。

  魏无羡扁嘴,“好嘛,又不理我了。蓝湛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咱们同床共枕手还牵着呢,你就这样冷落我。”

  “蓝湛,咱们现在干的事不就是人家夫妻才会干的嘛,那照我这么说,你就是在冷落自己妻子。”

  “蓝湛,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蓝忘机,你这个负心汉…”

  他边说着,另一只手也不老实的摸到蓝忘机腰边,刚一贴上,蓝忘机便突然从床上坐起,抓起魏无羡的另一只手,翻了个身,将魏无羡压在身下!

  猝不及防间二人调换了位置,变成了一直作妖的魏无羡被蓝忘机钳制住。

  蓝忘机带着怒气的脸在魏无羡眼前放大,在静室内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格外有压迫感,魏无羡一下子没了言语,呆呆的看着对方闪烁着火焰的眸子,自身气焰一下子没了。

  蓝湛这是干嘛呀,不会是生气了吧…

  魏无羡有些忐忑的想,他不安的动了动被压住的身体,小声道:“蓝湛,蓝湛你这是干什…”

  这一次,蓝忘机没让他把话说完便欺身而上,在魏无羡呆愣的眼神中,恨恨咬上他柔软的唇瓣,毫无章法的啃咬。说是亲吻,看起来倒更像是发泄。

  魏无羡被他压着亲,完全没有反抗之力,一时之间被这突然而来的吻亲的腿软腰软,平时能说会道的嘴此时只能发出几声可怜的呜咽。

  半晌,魏无羡被亲的满脸通红,嘴唇也被亲的木了,传来一阵麻麻的刺痛,应当是被蓝忘机咬破了。

  蓝忘机抬起了头,看着魏无羡迷茫的脸,恨恨道:“魏婴,你这个人,是真的很讨厌!”

  他说完,冷着脸又躺了回去,将脸转向了另一边,明显是拒绝和魏无羡交流。

  魏无羡躺在床上,看了看蓝忘机转过去的侧脸,又看了看天花板,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凝视天花板。

  他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破了皮的嘴唇,人生迷茫。

  怎么回事?

  魏无羡想。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蓝湛是生气了吗,生气了为什么会亲人,我之前惹他生气也没见他乱亲人啊?

  什么叫我很讨厌,难道真的和江澄说的那样,蓝湛真的很讨厌我吗?

  可是明明被亲的是我,这可是我的初吻,该生气的应该是我才对啊,蓝湛生什么气啊!

  而且我嘴都被他咬破了!!

  魏无羡越想越气,如果不是自己和蓝忘机牵在一起的手没办法放开,他恨不得现在直接跑回云梦去。

  然而他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听蓝忘机的气息也不像是睡了,肯定还在生着气,魏无羡把目光从天花板移开,又转回了蓝忘机那里。

  说起来也是我先惹蓝湛不开心的,变成这样的局面也是因为我先打草惊蛇的…

  魏无羡抿了抿唇,动了动自己和蓝忘机相牵的手,软着嗓音道:“蓝湛…对不起啊,我刚刚就是太无聊了,你不要介意啊。”

  蓝忘机没有动。

  魏无羡又拉了拉他,“蓝湛,我嘴唇都被你咬破皮了,我们也算扯平了吧。”

  蓝忘机气息凝了凝,转过头来看了魏无羡一眼,从床上坐了起来,魏无羡也连忙爬了起来。

  蓝忘机的脸色依旧不是很好,他牵着魏无羡的手,一句话也没说,从床头放着的小匣子里拿出一盒膏药,用手抹了点,又转过来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紧张的和他对视,一边觉得这有什么好紧张的,一边又怂巴巴的不敢说话。

  蓝忘机开始给他嘴上的伤口上药,动作看起来十分凶狠,实则真正落到魏无羡嘴唇上的力道轻之又轻。

  魏无羡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小声道:“蓝湛好疼啊。”

  蓝忘机冷声道:“既知疼痛,就不要随便撩拨别人!”

  魏无羡怂怂的“哦”了一声,又道:“可是你又不是别人。”

  蓝忘机有些气,下手的力道重了一些,引得魏无羡哀嚎一声。

  “蓝湛你干嘛啊…”

  蓝忘机胸膛明显起伏了两下,却最终再说什么。魏无羡偷偷看了看他的神色,发现已经没有方才那么冷淡了,以为他已经消了气,便又小小声问道:“那你为什么要亲我啊,不是只有道侣才会互相…”

  “你说呢。”蓝忘机放下了药盒。

  “啊?”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将药盒放回了床头的匣子里,重新躺了回去。

  “…夜深了,睡吧。”

  魏无羡这回是彻底愣住了,既没有听蓝忘机的话也没有再问蓝忘机什么,然而实际情况是,他已经快被自己的脑内风暴吓傻了。

  他问蓝忘机,这不是只有道侣之间才会做的的事吗。蓝忘机回问他,你说呢。

  魏无羡咽了口唾沫,看了看已经闭上眼睛的蓝忘机,半晌,他才在一片寂静中,干巴巴的问道:“蓝湛,你刚刚亲我。你喜欢我啊?”

  黑暗中,蓝忘机睁开了眼睛。

  魏无羡涨红了一张脸,不知所措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心跳加速。特别是看到蓝忘机因为这一句话张开了眼睛,简直比他不停的闹十几分钟来的有用。

  我的妈呀,蓝湛真的喜欢我啊…

  “魏婴。”

  魏无羡一个激灵,“唉唉,在,我在!”

  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我不希望你因此感到负担,三天过后,我会尽量不出现在你面前,等你回了云梦…”

  魏无羡干巴巴重复道:“我回了云梦,我回了云梦又怎么样?”

  蓝忘机抿了抿唇,最终还是说道:“我们便不会再见面。”

  魏无羡闻言明显愣了片刻,满脑子的“魏无羡,我们从此老死不相往来!”,“魏无羡,从今往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一时间焦急万分,脱口而出道:“那怎么行!我不同意!谁准你单方面宣布我们两个的事情的,你都没有听过我的想法!”

  蓝忘机被他话语里的焦急打乱了思绪,剩下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了。魏无羡一脸没头苍蝇似的在床上动来动去,若不是因为手还和蓝忘机牵着,恐怕早就爬起来乱转了。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打断他,“蓝湛你不用再说了!我这么优秀,你…你喜欢我又不是你的错…”他偏过头,小小声嘟囔了一句:“反正我又不讨厌你,我才不要和你断绝关系。”

  然而房间里过于安静,他再小的声音,蓝忘机也能听的一清二楚。他心里不免生出一些希冀,可魏无羡的样子明显是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恐怕也只是单纯的不舍得朋友的反应而已。

  蓝忘机不愿引导魏无羡错误的感情,那不对,他也不会对魏无羡做这样的事。

  为了一己私愿这种事,蓝忘机是做不出来的。

  “魏婴。”他开口,语气里不复方才的冷然,带着些许安抚意味,解释道:“不讨厌不代表喜欢,我不会勉强你,这情绪来自于我,是我打扰你。”

  魏无羡却摇头道:“蓝湛,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无非是认为我不明白这种感情。我不觉得你打扰我,我…”他顿了片刻,似乎下了某种决定,豁然道:“我们试试吧,蓝湛!”

  蓝忘机愣愣的看着魏无羡,魏无羡勾起嘴角,咧开嘴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你刚刚还强吻我,那可是我的初吻呢。”



  

  月光清透,洒在静室的窗纸上,将两人的影子朦朦胧胧粘合在一起。

  今夜注定无眠。









  

评论(38)

热度(1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