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偶像计划(4)

*娱乐圈选秀梗

*导师叽×练习生羡

*非典型性破镜重圆

*上一章请戳合集

*这章是纯情叽,欧欧西都怪我

——————————————————

  

  两天的时间扒一支舞加一首歌,说难也难,但却也没到无法完成的地步,魏无羡学舞速度快,没什么压力,除了背词需要花点力气之外,他的时间全部用来帮聂怀桑扒舞去了。

  

  “聂怀桑!手抬高,动作大一点!就你这个弧度谁看的出来你在跳舞啊!”

  

  “腿。腿收进去,别张那么大,不是所有动作都要大!”

  

  “手摊开之后得往外扩,别弯!”

  

  聂怀桑第十次跳开头三十秒的动作时,手都快举得没知觉了。他哭丧着脸,求救似的看向温宁,温宁憨厚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加油”,钻去别的练习室了。

  

  魏无羡双手抱胸挑眉,“别看了,温宁舞都扒完了,你还在学开头,信不信再评级你立马掉F啊?”

  

  聂怀桑泄气的坐到魏无羡对面,“魏兄,我真的不会跳舞,就让我去F班吧。”

  

  魏无羡曲起手,对着聂怀桑的额头就是一下,“别贫了,主题曲真没那么难,掉太多小心被蓝老师批。”他说到这里,对着聂怀桑努努嘴,“去,再跳一遍。记得我说的啊,动作大点,该收的要收,灵活一点,别跟跳广播操似的。”


  聂怀桑恨恨爬起来,边背词边抠动作去了。

  

  刚刚溜出去的温宁此时又溜了回来,他扒在练习室的门边,张口道:“蓝老师和温老师来看我们啦,现在人就在一号练习室,马上就来我们这儿了!”

  

  他声音不大,但刚好够练习室中的练习生听见。所有人的眼睛都明显亮了好几个度,原本不算勤奋的其他练习生纷纷爬了起来,比温宁来前要认真好几倍。

  

  魏无羡轻轻笑了一声,也不爬起来,照样指导着聂怀桑跳舞,撑着个脸在那里,要多清闲有多清闲。

  

  温宁通知完就跑了,聂怀桑则放慢了动作,和魏无羡开始眼神交流。

  

  聂怀桑挤眉弄眼:魏兄,蓝忘机要来了,你怎么不爬起来跳跳舞好好表现一下?

  

  魏无羡挑眉:我就不跳。

  

  聂怀桑:为什么不跳??

  

  魏无羡:为什么要跳,我都会了。

  

  聂怀桑无语:你跳舞还能扭跨,搔首弄姿一下,蓝忘机这次来绝对不虚此行!

  

  魏无羡冷笑,喷道:“聂怀桑!干什么呢!跳这么丑还敢偷懒,给我把刚刚那个动作跳十遍!”

  

  聂怀桑几欲吐血。无他,因为刚刚的动作就是扭胯。

  

  蓝忘机和温情走出二号练习室后,听到的便是魏无羡这一句中气十足的呵斥。

  

  温情看了蓝忘机一眼,眉眼之间全是揶揄,“蓝老师,看来三号练习室很活泼嘛,听声音像是魏无羡,我记得初评级时蓝老师还挺在意他的。”

  

  蓝忘机不着痕迹的回视,装作没听见她语气里的调侃,淡淡应了一声,“嗯。”

  

  这声“嗯”回的很巧妙,听不出来是敷衍还是真的回答了那一句在意。

  

  温情暗自咋舌。

  

  似乎可以预见节目播出后cp粉的狂欢。

  

  

  

  温情这么想不无根据,自从初评级后,蓝曦臣的炒cp指令便层层下达,砸的制作组一个猝不及防,心说没想到魏无羡还有这一层关系,对待他更不敢敷衍,然而怎么自然的炒cp也让制作组十分头秃,紧赶慢赶赶出一个方案,当即便在官博和云深TV放出了后期熬夜剪出的视频。

  

  视频内容很简单,算得上是第一期节目之前的一个预告片,开头把所有练习生拉出来溜了一遍。塞了钱的给了正脸镜头,节目组看好的也给了正脸镜头,剩下的不是一扫而过就是大镜头概括,基本是卡着点截图也只能截到糊的不行的画面。

  

  魏无羡给的镜头也不多,但胜在节目组偷偷加了小心机。每一个给了正脸镜头的练习生都有一段初评级舞台的自我介绍语音被剪进背景介绍中,也同样给了导师的反应镜头。

 
   有正脸镜头的练习生不多,分配到的导师也不一样,到了魏无羡这里,给的就是蓝忘机的镜头。

  

  不仅背景音乐柔和了一个度,蓝忘机的眼神也腻的不行。用温情的话来说,就是柔的能掐出水来,基本上有眼睛都能看得出来蓝忘机眼神和平时的不同。

  

  蓝忘机的镜头过后,就是魏无羡冲蓝忘机咧嘴笑的特写,一个屏幕就那么大,左边是蓝忘机温柔的眼神,右边是魏无羡泛着光的笑脸,怎么看怎么gay。

  

  这一幕泛着粉红泡泡的画面给的出现时间不算多,和给其他练习生的镜头时间很平均,最多也就一两秒的误差。

  

  预告片放出去后,不出所料的又上了热搜。官博发出来的视频底下的热评几乎都是唯粉控评,但如果仔细翻就会发现,不少声音在唯粉评论中十分突出。

  

  圈内拉郎无数,更何况是官方想着法儿的拐弯抹角的炒cp,忘羡超话一经建立,粉丝数便破了五千大关,数量不多不少,大多数是被两个颜值天花板吸引进来的,但温情知道,往后的节目播出后,这个超话的粉丝数会成数百倍的上涨。

  

  毕竟,除了节目组按头磕cp,正主之间也确实不清不楚。

  

  

  

  

  三号练习室的门是关着的,门上开了个长方形的框,镶着玻璃,从外面能一眼看到里面。

  

  蓝忘机和温情一路走过来,基本都会在玻璃板后面停留一段时间,从外面不打扰练习生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进去,走到这里也是一样。

  

  练习室中,除了魏无羡外所有人都在一遍一遍抠动作,金子轩虽然也在跳,但指导金子勋的次数明显更多。

  

  温情冲摄像机挑眉道:“啊呀,抓到一个偷懒的练习生。”

  

  蓝忘机没回,视线明晃晃的盯着魏无羡的脸。怎么说,像看对象的眼神。

  

  温情:“……”

  

  其实她感觉也不需要节目组想什么炒cp的计划,蒸煮之间的眼神交流一刀不剪,忘羡超话冲cp榜一指日可待。

  

  

  二位导师暗搓搓观察了一会儿,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便推门而进,练习生听到门口的动静习惯性往那里看,一对视立刻站直了,齐整整的说了一声导师好。

  

  蓝忘机点头做回应,温情接了节目组的替蓝忘机长篇大论的任务,便道:“不用这么拘谨,怎么舒服怎么站,坐着也行。我和蓝老师今天主要是来看看大家练得怎么样,距离两天时间已经过去一天了,大家动作记得怎么样?”

  

  她的问题一出,练习室中便充满了哀嚎的声音。

  

  “温老师救命啊,抠动作快抠死人了!”

  

  “好多词都记不住,记住了和动作合不到一起,我太难了。”

  

  “我也是词和动作不一致,我枯了。”

  

  温情点点头,扫视一圈眼神锁定了偷看蓝忘机的魏无羡,“魏无羡,别人抠动作都快抠死了,你怎么这么闲还坐着?”

  

  魏无羡突然被cue,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他脸上,蓝忘机也有了理由光明正大的转头去看他。

  

  魏无羡无辜道:“冤枉啊,我帮聂怀桑扒舞扒一上午了,我也好累啊!”

  

  温情挑眉道:“听你这么说,你自己已经把舞蹈和歌曲都记住了?”

  

  这一回,魏无羡还没来得及说话,一室的练习生已经七嘴八舌的帮他回答了,当属聂怀桑叫的最大声。

  

  “那可不!!魏兄扒了几遍就基本会跳了,我还在和开头动作死磕,他扒完就开始折磨我了,我命好苦!”

  

  “魏无羡真的太牛了吧,我感觉我才刚看完教学视频他就会跳了。”

  

  “呜呜呜这就是A班的力量吗。”

  

  “醒醒,这是天才的力量。”

  

  魏无羡摆手,“低调,兄弟们,我是天才这件事不能被人发现的,大家内部知道就可以了。”

  

  温情嘴角明显抽了抽,她给角落里的摄制组使了个眼色,又对面前的练习生们说道:“来,检查一下各位努力的成果,排一下队形,跳一遍我看看,咱们再来找问题。”

  

  一堆人闻言便哗啦啦站开,聂怀桑魏无羡想往后站,被温情提溜到第一排,一排四个人,十几个人站了四排。

  

  金子轩和魏无羡算得上是A班舞蹈的门面,聂怀桑和金子勋一左一右把二位门面夹在中间。

  

  主题曲响起来的那一刻,聂怀桑还处于懵逼状态,被魏无羡一巴掌拍到背上才开始舞蹈动作。

  

  他开头被魏无羡逼着扒了很久,跳的还算可以,但温情指的这个站位就像是在为难他一样。单独跳是还可以,可一站到魏无羡旁边,所有不足便像打了鸡血一样往外冒。

  

  那一头金子勋也差不多,他比聂怀桑好点,好歹动作记得比较多,勉强跟得上拍子。

  

  剩下的练习生中,除了金子轩和魏无羡,还有几个A班的混在里面,跳的虽然没有魏无羡那么熟练,但动作基本已经扒完了,跳的挺顺畅。

  

  主题曲放到一半,温情看的直皱眉,她抬了抬手,示意音乐停下。一众练习生的舞蹈被中途打断,一个个脸色都有些苍白,果不其然,温情抬了抬下巴,说道:“这回音乐关掉,自己唱自己跳,再来一遍。开始。”

  

  关了bgm后更加惨不忍睹。有些练习生记词快,可动作记不住,跳到一半就光唱了,动作完全跟不上拍子。动作跳反的、唱不出词的、高音部分破音的比比皆是。

  

  魏无羡一副泰山压顶我自归然不动的架势,自动屏蔽了四周传来的鬼哭狼嚎,和金子轩屹立在三号练习室的金字塔尖,边唱边跳顺利跳完。

  

  一句词不错,一个动作不差,该踩的点踩到了,再多练几遍都可以直接上台表演了。

  

  温情深吸一口气,指了指魏无羡和金子轩,“你们两个,从队伍里出去,剩下的,刚刚那几个动作完全忘记的站第一排来,今天我帮你们一个一个抠。”

  

  聂怀桑闻言差点昏了。

  

  

  

  魏无羡这会儿和金子轩一起被叫到了旁边,没有聂怀桑调教,他又和金子轩性格不太合,不愿意在摄像机面前逢场作戏,眼瞅着蓝忘机站在温情后面跟个雕塑似的一动不动,干脆离开自己原本坐着的位置,从蓝忘机身边走过,一只手隐晦的撩了一把对方背在后头的手,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蓝忘机不着痕迹的微微偏头,制作组和他对视一眼,也点点头,蓝忘机便旁若无人的转头也出去了。

  

  有人发现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相继离开,但温情又让他们再跳一遍,一群人无暇顾及其他,只当忘羡二人碰巧有事,赶紧投入到主题曲训练中。

  

  当然,这个无暇顾及中得除去聂怀桑和金子勋两人。

  

  聂怀桑会注意,完全是因为他是知情人士之一,魏无羡舞学完了,现在跑出去和准男友讲悄悄话咬耳朵去了,留他下来悲惨跳舞,聂怀桑怨的半死,想掐死一个月前帮魏无羡问蓝忘机情况的自己。

  

  金子勋则不动声色的瞟了一眼已经关上的门口,心中疑惑渐升。

  

  他呆的位置很巧妙,魏无羡走时挠了一把蓝忘机的手正正好被他看到,在那之后过不久蓝忘机也出去了。他不太清楚蓝忘机和魏无羡从前的关系,更何况魏无羡在江家时本就比较低调,出了国更是查无此人,突然之间一回来,也没听说过蓝忘机还和这么一号人物认识。

  

  他虽然疑惑,但却没有深想,温情打起拍子他便将注意力又转移了回来。

  

  

  

  

  魏无羡出了练习室后便拐进了走廊尽头的厕所。这一层练习室有两个厕所,一个离练习生活动的地方很近,大多数练习生会选择去更近的,主题曲训练时间又紧,也没有人会吃饱了撑的跑到走廊尽头就为了上个厕所。

  

  除了魏无羡。

  

  但他来这里纯粹是太无聊,想找未来男朋友讲讲话。

  

  蓝忘机来时,魏无羡正背对着门口洗手,仔细听还有一连串有节奏的哼唱。

  

  蓝忘机听出来了,是他的出道曲,以他的名字为名,就叫《忘机》。

  

  蓝忘机站到了他的后面,魏无羡一早就听到了动静,却等到蓝忘机真正在他身后站定时,才转过头看他。

  

  “蓝湛,我还在等你抱着我的腰跟我互诉衷肠呢。厕所幽会不应该天雷勾地火的亲一顿吗?”

  

  蓝忘机眼中带着无奈,“魏婴,别闹了。”

  

  魏无羡撇了撇嘴,抬起手隔着一层衣服点他的胸肌,“我哪闹了?”

  

  蓝忘机捉住他作乱的手,魏无羡便抬头和他对视。

  

  魏无羡问:“蓝湛,你要亲我吗?”

  

  蓝忘机顿了片刻,抓住魏无羡的手逐渐松开。他的举动被魏无羡发现了,于是魏无羡反客为主,一把捉住他的手。

  

  魏无羡又问:“蓝湛,你要亲我吗?”

  

  蓝忘机依旧没回答,魏无羡觉得有点郁闷。

  

  初评级的晚上他和蓝忘机说了许多话,就在录播厅的天台上,两个人挨在一起,魏无羡絮絮叨叨说了很多。

  

  他说了自己两年的经历,说不会再离开,说喜欢蓝忘机。

  

  可是他们没有表白后的固定流程,他们没有在一起。

  

  蓝忘机只是说:“很晚了。”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可能还有点生气,所以没有回应他。但魏无羡依旧开心,因为晚上是蓝忘机搂着他睡的。

  

  他回来的太突然,表白也来的太突然,需要给小男朋友一点反应时间。

  

  但是显然蓝忘机的反应时间有点久,虽然离昨晚才过去一天半而已。

  

  于是魏无羡只好放开蓝忘机的手,“好吧,不亲就算了,我走了。”

  

  他说不亲就不亲,抬脚就要往外走。蓝忘机只愣了一瞬间,想也没想又一把拉住他。

  

  魏无羡转头看他,“干嘛?”

  

  蓝忘机闷闷道:“才刚来一会儿。”

  

  魏无羡挠他手心,“那我让你亲我你干嘛不亲?”

  

  蓝忘机又不说话了。

  

  魏无羡偏头看他耳朵,红了一片,“哦”了一声,“睡都睡过了,怎么亲一口还羞上了?你那天晚上都快把我嘴啃肿了,上飞机痛了好久呢。”

  

  蓝忘机耳朵更红了,他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对不起。”

  

  魏无羡把头埋在他怀里笑。

  

  前天晚上都是他在说,蓝忘机在听,却没想到两年后的蓝忘机还是没怎么变,不经逗还纯情的不行,说一两句就羞的耳根子发红。

  

  只不过以前是羞的生气,逼急了还会打人,现在就只会羞了。

  

  也不知道前天的初评级是怎么保持住那张波澜不惊的脸的。

  

  魏无羡笑了一会儿,从他怀里出来。两个人挨得很近,魏无羡侧耳就能听到蓝忘机的心跳。

  

  魏无羡看他,还撅了撅嘴。

  

  蓝忘机也低下了头。

  

  魏无羡今天没有化妆,唇色很淡,很凉,但是也很软。蓝忘机本来只想轻轻碰一下,结果碰了一下没忍住,亲的有些恨,魏无羡被他亲的直哼哼,嘴红了脸也跟着发粉。

  

  一亲完魏无羡就又把头埋回他怀里了。

  

  实在是有些脸红心跳,魏无羡出国两年,心里装着人,也就素了两年,自己解决的次数都很少,憋久了有些憋不住,更何况蓝忘机还伸舌头了。

  

  魏无羡闷闷的声音从底下传来,“蓝湛。”

  

  蓝忘机低头去看他。

  

  瓮声瓮气的声音继续道:“你把我亲 了。”

  

  蓝忘机还没回答,门口却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动静。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声,抬起头就往门口看。

  

  温宁红着一张脸,指着他们俩“啊”了半天,最后抖着嘴唇道:“对…对不起,我什么也没看…不…!不是!我不会说出去的!”

  

  魏无羡:“你抖什么,我又不会杀人灭口。”

  

  温宁抖的更严重了。

  

  

  

  

  

  发现魏无羡和蓝忘机关系后的温宁觉得自己的人生观有些摇摇欲坠。还觉得自己有些命不久矣。

  

  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出来后便把他提溜到了天台上,蓝忘机本来也想跟过来,魏无羡怕他离开太久不太好,自己和温宁上去了。

  

  此时此刻,温宁和魏无羡面对面坐着,一阵风吹过,温宁又开始抖了。

  

  魏无羡说:“温宁,你不要紧张。”

  

  温宁抖的像个筛子:“好,我…我我…我不紧张!”

  

  魏无羡:“……别抖了。说说看,你刚刚都看到啥了?”

  

  温宁尽量控制自己不抖,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我看到,魏哥你和,你和蓝老师,你们,你们…”

  

  魏无羡点头,“嗯,我们亲嘴。”

  

  温宁脸又红了。

  

  魏无羡奇怪,“你脸红啥,没见过人亲嘴啊?”

  

  温宁支支吾吾道:“对…对啊…”

  

  魏无羡想了一会儿,乐道:“那我和蓝湛下次亲嘴打电话call你?”

  

  温宁手摆的像装了加速器,“不,不不不不不!”

  

  魏无羡撑头乐了半天,“行了不跟你开玩笑了,我单独叫你上来,你应该懂我什么意思吧?”

  

  温宁点头如捣蒜,“我不会把你和蓝老师谈恋爱的事情说出去的,魏哥我不是这种人!”

  

  魏无羡揉了揉他的头发,“懂,我知道温宁你不是这种人。”

  

  温宁被他揉的有点不好意思,带着点崇拜小声问道:“魏哥,你真的在和蓝老师谈恋爱啊?你也太厉害了。”

  

  魏无羡龇牙笑道:“我跟他表白他还没答应呢,不能算谈恋爱吧。”

  

  温宁震惊,“你们…你们都,都那什么了,还不算谈恋爱吗?”

  

  魏无羡四十五度仰天,矫情道:“我们接吻我们上床,但我们是好朋友。”

  

  温宁:“……哥别这样。”

  

  魏无羡笑着又薅了把他的头发,左手撑地站了起来,“行了,时间那么紧,快去练舞了,明天就要再评级,A班得继续保持知道吗?”

  

  温宁也跟着爬起来,跟在他后面,“知道了魏哥!”

  

  

  

  

  魏无羡回去后,温情和蓝忘机已经去下一个练习室了,聂怀桑瘫在地板上,目光呆滞,一偏头看到魏无羡回来了,慢吞吞爬起来哭道:“魏兄,我腿要废了,我想退赛…”

  

  魏无羡蹲到他旁边,“别嚎了,你还有一个晚上练舞,明天就得录了。”

  

  聂怀桑痛苦道:“练不会的,让我去F班吧,我想去F班!”

  

  魏无羡微笑着把人拖起来,“快快快,站好站好,我跟你一起跳一遍,不记得动作就看镜子里我的动作,吃完晚饭我再陪你一起通宵练。站好站好,一二三开始!”

  

  魏无羡喊拍子,聂怀桑心里默背歌词,又一次热火朝天的训练起来。

  

  金子轩和金子勋坐在角落,金子轩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那里,拍了拍金子勋的肩膀,道:“子勋,我记得你刚刚结尾动作记不住,现在爬起来继续练一下。”

  

  金子勋道:“子轩,我只是结尾动作记不住,晚上练练就记住了。”

  

  金子轩又看了他一眼,也不强求,自己爬起来喊拍子练舞了。

  

  

  

  距再评级还有一个晚上,练习室几乎是彻夜开着灯,魏无羡陪聂怀桑熬的两眼通红,看着他跳了整整三遍完整的主题曲,一字不差,舞蹈动作出入也不大,没忍住,对着聂怀桑屁股踹了一脚。

  

  聂怀桑气若游丝,“魏兄,干什么踢我…”

  

  魏无羡也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呈大字躺了下来,“困死我了,如果明天我有黑眼圈,那都是你的错。”

  

  聂怀桑困的迷糊,闻言胡乱点头应道:“对不起,都怪我,我错了,我们回去睡觉吧,我要猝死了魏兄。”

  

  魏无羡刚躺下又爬起来,抓着地板上的外套就往外走。

  

  聂怀桑赶忙爬起来追过去,“魏兄,去哪儿啊!”

  

  魏无羡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洗澡睡觉!”










评论(76)

热度(375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