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偶像计划(16)

*娱乐圈选秀梗

*导师叽×练习生羡

*非典型性破镜重圆

*上一章请戳合集

*记时间线记懵了,翻了很久前文,恨

*别在文底下提不相关爱豆


——————————————



        金子轩的主动不在魏无羡的计划之内,他感到诧异的同时,却还是准备同金子轩出去,听听看他到底有什么说法。

  

  魏无羡转头同聂怀桑说了句“我出去一下”,便朝金子轩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现在可以走了。

  

  他们离开演播厅,径直走向宿舍一旁的小花园里。这一路上金子轩都没有同魏无羡说一句话,只是低着头闷声往前走,眉头微皱,脸上表情十分郁闷。

  

  魏无羡心说他这副样子,莫不是良心发现,打算跟我透露点什么?

  

  待到他们二人在花园路口站定时,魏无羡这句心里嘀咕的话才被证实。

  

  金子轩明显是一副倍受煎熬的样子,他抿了抿唇,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道:“魏无羡,你…你和蓝忘机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魏无羡心说我也猜的差不多,但却并不点破,只朝他挑了挑眉,问道:“话可不要乱说,你亲眼看到了?”

  

  金子轩摇头道:“我…我本来不知道,但是子勋拍了你们两个的照片,昨天他来练习室你也有看到,我是昨天知道的。”

  

  魏无羡眯了眯眼睛,低声问道:“那你是什么意思,想拿这件事威胁我?”

  

  金子轩深吸一口气,回答道:“我不会干这种事,只是想提醒你一下,节目组人多眼杂,今天可能是子勋看到,明天就有可能是别人。”他说到这里,又对魏无羡补充道:“我已经让子勋把照片删掉了,你不必担心会流传出去。”

  

  他这话倒让魏无羡有些惊讶,“我还以为你会向着你表哥。”

  

  金子轩又重复了一遍,“我都说了我不会干这种事,而且…他会拿照片来找我,也有我的问题。”

  

  魏无羡疑惑,“你?你有什么问题?”

  

  他这个问题一出口,金子轩明显不自在了许多,只见他眼神乱飘了一阵后,才磕磕绊绊解释道:“就,上…上次你给我喝汤的事情,我后面和他吐槽了一下。”

  

  魏无羡更加疑惑,“就这?”

  

  金子轩开了头,接下来的事便好讲了,他不再左顾右盼,继续解释道:“你大概也有发现,子勋他这个人…有些记仇,脾气不太好,他听完那件事后,以为你在羞辱我,所以就…”

  

  魏无羡双手抱胸,了然的点了点头,接道:“所以他就拿着我的把柄过来找你,告诉你你们可以用这个把我拉下来,是吗?”

  

  金子轩点头,肯定了他的想法,谁知魏无羡眼珠子一转,嬉笑道:“不过羞辱也算不上,只是让你看一看你退的是个怎样的亲事。我师姐人那么好,可惜你没福享了。”

  

  他这话出口,金子轩脸色明显红了几分,反驳道:“我,我还年轻,现在又来当偶像了,怎么能被婚约绊住脚,况且我同令姐也没有感情,退婚才是正常的吧!”

  

  魏无羡敷衍的点了点头,应和道:“是,是,正常,特别正常,你别后悔就行。不跟你说这个了,待会儿就要上车了,现在赶快回去吧。”

  

  他说完抬腿便走,刚走一步又停了下来,转头看向金子轩,说道:“不过还是谢谢你没落井下石,金子勋哪里都比不上你还是挺正常的嘛。”

  

  金子轩“啊”了一声,没什么说服力的说道:“其实子勋,除了脾气差点,也并没有哪里不好。”

  

  魏无羡讶异的瞪大了眼,问道:“那么请问,我平时同他一句话没说过,他又为什么这么恨我,还准备拿事先拍好的照片来搞我呢,你要是没阻止,恐怕今天的热搜头条就是#蓝忘机魏无羡恋情曝光#了吧?”

  

  金子勋在金子轩面前时,除了偶尔流露出的坏脾气外和好胜心外,再多的恶便也没再表现过了,可能是与金子轩一同长大,对于自己这个自小就优秀的表弟,存的攀比心没那么重。但他的坏却在人后体现的淋漓尽致,金子轩也从未见过他在外欺男霸女的模样,以至于被魏无羡质问后,竟然找不出理由反驳。

  

  毕竟,若是一个人真的只有“脾气有点坏”这一种缺点的话,又怎么会抓着一个把柄潜伏至今,出了点苗头便想用此来置之死地呢?

  

  就像魏无羡说的,他和金子勋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对方又何故这样害他。

  

  金子轩找不出理由,陷入了沉默,魏无羡看了他一眼,嘴唇动了动,没忍住,提醒道:“金子轩,你表哥可不是什么善茬,或许是你平时练舞,两耳不闻窗外事,但是金子勋干过什么事,只要你有心去查,前因后果可都是清清楚楚的。”

 

  他说到这里,拍了拍金子轩的肩膀,低声道:“不过你倒也不必太过担心他会对你做什么,毕竟拉我下马,你就是第一,没我在前头压着,以你的人气,最后c位出道没什么问题。所以我说,你表哥真可谓是用心良苦,他虽然心地坏,但对你没得说。”

  

  这一路上边走边说,他们已经回到了演播厅门口,魏无羡望了一眼演播厅内已经准备阻止上车的节目组,收回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说道:“不过你的忠告我记住了,以后是得和蓝湛保持一下距离。为了感谢你今天提醒我,等我和蓝湛以后退圈结婚,一定请你喝喜酒啊!”

  

  魏无羡说完便抛下金子轩往蓝忘机那里跑去,给金子轩留下一个欢呼雀跃的背影。他到蓝忘机面前时还大声问候了一句“蓝PD中午好!”,完完全全把自己刚刚那句保持距离的话给忘了个干净。

  

  金子轩一个人站在原地,面上表情如同吃屎,一张俊脸憋的发青。他心里一会儿回放着“你表哥不安好心”,一会儿又大声重播着魏无羡说的“结婚请你喝喜酒”,一时之间竟不知哪个消息给他的冲击更大。

  

  在这一刻,金子轩心里想的居然是:为什么金子勋要告诉他这个消息。

  

  昨天知道魏无羡和蓝忘机在谈恋爱这个消息时,金子轩保持了十八年的三观飞速破碎,今天又被击碎他三观的消息本人通知:结婚请你喝喜酒。让金子轩在心肌梗塞的同时,对远在云梦娱乐的江澄深深敬佩起来。

  

  毕竟江澄看起来和他是同一种类型的男人,如果他知道了这种事,一定会比自己更加难以接受。

  

  可能这就是直男的惺惺相惜。

  

  

  

  

  

  魏无羡回到演播厅后先是和蓝忘机打了声招呼,在对方无奈的眼神中回到聂怀桑旁边。他刚一回去,聂怀桑便迫不及待的拉着他问道:“怎么样?金子轩叫你出去干什么?”

  

  魏无羡见他紧张兮兮,便也顺着聂怀桑表演道:“聂兄,我告诉你了,你千万不要生气!”

  

  聂怀桑道:“我尽量克制。”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悲愤道:“他,他居然拿照片威胁我,我真没有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人!”

  

  聂怀桑也大吃一惊,“不会吧,我以为金子轩没有他表哥那么没底线,原来他们是同一种人,真是臭味相投!不愧是表兄弟啊!”他又叽叽咕咕骂了一大堆,转而问道:“那怎么办啊魏兄,你让江澄准备公关没?要不咱们先下手为强,先爆金子勋的黑料,反正他黑料多还有实锤,就不信他不糊!”

  

  魏无羡惊讶道:“没想到你连后路都想好了。”

  

  聂怀桑道:“还可以,主要是我大哥特别看不起金子勋这种人,他一干什么破事我哥都会当着我的面臭骂他一顿,久而久之我就知道的多了,有空跟你讲讲他的光荣事迹。”

  

  魏无羡有些哭笑不得,咳嗽一声,忍着笑正色道:“谢谢你啊聂兄,这么为我着想,不过我刚刚是骗你的,金子轩其实没有威胁我。”

  

  聂怀桑:“……”

  

  聂怀桑:“魏无羡你是人吗,你没有心。”

  

  魏无羡差点笑倒,十分狗腿的给聂怀桑又捏肩膀又捶腿,小声道:“他不仅没有威胁我,还让金子勋把照片删了。”

  

  聂怀桑挑眉,问道:“我是相信金子勋真的删了照片,可是你确定他没有备份吗?”

  

  魏无羡道:“不确定,他既然想搞我,不可能只有一张照片,不过近期他恐怕也不会再有什么动作了,但总归是一颗定时炸弹,该和蓝湛说还是得说一下,免得以后措手不及。”

  

  聂怀桑点了点头,肯定道:“要黑料来找我,给你雇八百营销号天天头条轰炸,把他底裤都扒出来。”

  

  魏无羡啧道:“好兄弟,以后我和蓝湛结婚,一定请你喝喜酒。”

  

  从打击中回过神路过的金子轩:……这话是不是有点耳熟?

  

  

  

  

  魏无羡本打算在录制完MV的空挡和蓝忘机谈话,但这时间被金子轩占了,便只能另找时间。选管发下来的手机还没有收回,魏无羡偷偷带出来了,上车后他也不敢明目张胆坐到蓝忘机旁边,只能和聂怀桑坐在一起,扒拉出手机给蓝忘机发消息。

  

  

  X:蓝湛,你今天啥时候有空,有事情跟你说。

  

  

  蓝忘机没有在车上看手机的习惯,但奈何私人手机只有魏无羡一人有消息提示,手机在他兜里震了一下,蓝忘机一顿,不着痕迹的往车窗边靠了靠,拿出手机回复。

  

  

  亲亲蓝湛:你若着急,也可以打字说。

  

  魏无羡倒是一直关注着微信消息,赶忙回复。

  

  X:一句两句说不清楚,你那里四周还坐着人,只要告诉我什么时候有空就行

  

  亲亲蓝湛:你拍完外景,来隔壁影棚找我。

  

  亲亲蓝湛:我会和节目组说。

  

  X:好嘞!mua,那待会儿我去找你!

  

  亲亲蓝湛:好。

  

  

  

  

  

  节目组距离外景地点并不远,司机没开多久的车便将一行人送到了外景摄影棚门口,导师和练习生分成了两对,蓝忘机他们往左拐去了拍摄穿插对话的片段,魏无羡他们则直接进入了隔壁的大厅。

  

  外景拍摄地要比普通摄影棚大很多,节目组准备了三个景,也制作了三套不同的衣服。人气票选出来的前六实力都不弱,在舞蹈方面并不会像一百个人那样难以调控,所以外景拍摄时十分顺利,基本每一个景都一条过。

  

  齐舞完成后是单人cut,简单说就是在布景内搔首弄姿,加之魏无羡是c位,搔首弄姿的时间要比其他人更久。

  

  聂怀桑拍完自己的那一部分cut后便和温宁一起蹲在一边看魏无羡。要不说魏无羡是众人心目中的当之无愧的c位,搔首弄姿时的动作还能一连串不重样,实属让人震惊。

  

  金子轩本来蹲在一边,但他除了自己宿舍的几人,和其他几个练习生并不熟,他看着看着便慢慢挪到了聂怀桑和温宁旁边,和他们一起姿势诡异的看魏无羡拍照。

  

  聂怀桑见他过来,把注意力从魏无羡身上拉走,转过头十分突然的对金子轩说道:“不好意思。”

  

  金子轩:“?”

  

  聂怀桑往他那里挪了挪,低声道:“上午魏兄说你拿照片威胁他,我跟他骂你骂了好久。”

  

  金子轩:“……这就不用跟我说了。”

  

  聂怀桑又道:“不过现在你什么都知道了,也没说出去,算我没看错你这个人!”

  

  金子轩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旁边听的津津有味的温宁,不敢置信道:“你知道我能理解,温宁也知道?!”

  

  温宁憨厚一笑,聂怀桑抬起手臂搭上他的肩膀,神秘道:“温宁知道这件事时,看到的画面可比我们刺激多了,你想不想听?”

  

  金子轩沉默片刻,又挪了回去。

  

  

  

  外景拍的顺利,收工自然也早,虽说再过几周便是第一赛段排名公布,要离开三十个人,但能出外景的练习生显然人气很高,对于几周后的录制心里有底,并不是那么害怕。

  

  倒是其他练习生,排完MV舞台后,手机便又被选管收走了,投票一直从初评级舞台持续到公演视频放出后结束,然而手机一收,就等于看不了实时排名,一时间更加焦躁。

  

  外景收工后,魏无羡被节目组以c位有事交代的理由喊了出去,其他人则在车内等待。

  

  其实说是有事,也不过是方才魏无羡说有话和他说,蓝忘机同导演组打了声招呼,才把魏无羡叫了出去。

  

  魏无羡进摄影棚时,蓝忘机也在沙发上等他,工作人员将他领进去后便自觉退了出去,摄影棚内便只剩下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

  

  魏无羡进来后先是上下左右看了看,感叹道:“这个棚也挺大哈。”

  

  他在蓝忘机旁边坐下,便见对方正在看着他,于是抬起手捧了捧他的脸,说道:“蓝湛,我俩要是哪天曝光了,他们让我退出娱乐圈,你要怎么办啊?”

  

  蓝忘机虽不知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但依旧没有迟疑,回答道:“一起。”

  

  “哎呦——”

  

  魏无羡哀嚎一声,低下头在他唇边轻轻啄了一下,小声嘀咕道:“哪有那么严重呀,我说着玩儿的。”

  

  蓝忘机不解,见他如此,心中疑惑更胜,有些急切的问道:“魏婴?发生什么了?”

  

  魏无羡放下捧着他俊脸的手,回答道:“蓝湛,金子勋那里有几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拍下的照片,可能是我去后门找你时,正巧被他看到了。”

  

  蓝忘机一顿,“他来找你了?”

  

  魏无羡摇头,“倒不是找我,他先告诉了金子轩,正巧被我看到了。”

  

  蓝忘机又问:“如何确定照片是你我本人?”

  

  魏无羡答:“我本来匆匆扫了一眼,虽然怀疑,但确实无法认定就是我们两个。本来在MV拍完后我就要联系你了,但金子轩主动找到了我,把事情原委都和我说了。”

  

  蓝忘机颔首,评价道:“秉性尚可。”

  

  魏无羡撇嘴,“他的品行倒确实没话说,可金子勋不一样。金子轩说他让他那表哥把照片删了,可我却不相信金子勋那里没有备份的,昨天我刚联系过江澄,让他随时准备公关,今天就来和你说了。”

  

  他边说手边把玩着蓝忘机领口的领结,没去看对方。蓝忘机却抬手抚上魏无羡的手背,他的手要比魏无羡大,轻易便将对方的两只手握在手心里,魏无羡也顺着他的动作抬头看他。

  

  蓝忘机眸色浅淡,看着他的眼神却分在认真,直把魏无羡一颗心看得砰砰直跳。

  

  蓝忘机轻声道:“魏婴,我方才说,若曝光,便和你一起退隐,不是玩笑。”

  

  魏无羡眉头一皱,就要说话:“可…”

  

  “魏婴。”

  

  魏无羡扁了扁嘴,“好嘛,你说,你说完了我再说。”

  

  他语气带着委屈,蓝忘机眼底才有了一丝笑意,他又紧了紧抓着魏无羡的两只手,说道:“我知你在担心什么。我想唱歌,不一定非要在娱乐圈。”

  

  魏无羡小声抗议,“那也太可惜了。”

  

  蓝忘机却只是道:“没关系,不可惜。”

  

  魏无羡叹了口气,“二哥哥,一定会曝光,只是早晚的事,虽然说出来有些矫情,但我只是觉得,如果仅仅只是因为我,就让你这么多年的努力打水漂,实在不值得。”

  

  他同蓝忘机对视了半晌,从那双浅色眸子中看到了一丝熟悉的无奈,蓝忘机将他揽到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叹了口气,珍之又重的回答道:“魏婴,值得。”

  

  

  

  

  

  

  

  蓝忘机后续并没有通告要赶,便直接回了蓝家,而魏无羡则是原路返回,节目组还在原地等他,待他上车后,司机便将车启动,准备往回开。

  

  魏无羡照例还是和聂怀桑坐在一起,后者见他回来,十分积极的问道:“你和蓝忘机讲了?他怎么说?”

  

  魏无羡摆出泫然欲泣的模样,“他说如果曝光了就跟我一起退圈。”

  

  聂怀桑却并不觉得他这副表情有何不妥,肯定道:“真没想到,他这么喜欢你,按道理你此时此刻应该大哭一顿,要不要我把肩膀借给你?”

  

  魏无羡登时就不想浪费表情了,翻了个白眼靠在椅背上,叹气道:“是很开心啦,但他也太不知道珍惜自己了,早知道会有这么多事,我就不那么早去表白了。”

  

  聂怀桑却道:“你可别假矫情了,心里爽死了吧,知道你心疼,但是人家蓝老师这不也是心疼你吗,怕你被骂。你们互相心疼,挺好。”

  

  魏无羡长吁短叹,“又觉得有点对不起蓝湛的粉丝姐姐们了。”

  

  聂怀桑接道:“蓝忘机也是这么想的。”

  

  魏无羡:“……”

  

  

  

  

  和蓝忘机聊完后魏无羡心里倒没有那么在意了,毕竟他也同聂怀桑说过,如果娱乐圈混不下去了,回去帮江澄管理公司也差不多,看蓝忘机的意思,恐怕和他想的八九不离十。

  

  二人同样是为对方考虑居多,魏无羡一肚子劝诫的话想说,愣是在他那句“值得”说出来后,嘴巴一闭,憋了回去。

  

  

  

  

  

  MV会放在公演视频前面,和第一次公演第一期一起上传云深TV,也就是后天,而剩下一周后则会再放上第二期公演视频,第一次公演视频后的两个小时,投票通道会关闭,由工作人员统计票数,第二天便要录制赛制淘汰。

  

  而接下来的这一周里,无论是即将被淘汰的,还是会在赛制中留下来的练习生,都要参加第二次公演的曲目训练。

  

  一共有五首歌,每首歌一个小组,一百位练习生不必挑选歌曲,每组固定20个人,用两周时间大致学习五首歌曲,在赛制淘汰录制完后,被淘汰的练习生便要离开节目组,剩下的练习生重新分组,选择自己想要去的歌曲组别,再一周后,第二次公演开始。

  

  留下的人越少,竞争压力也越大,能不能顺利进入第二赛段,去留全看一周以后。

  

  第二赛段给出的五首歌倒是风格迥异,rap和vocal组的不需要跳舞,舞蹈组的不必唱歌,只需学习舞蹈动作,所以一周大概学习五首歌,对于练习生来说倒不算十分辛苦。

  

  毕竟只是学习一个大概,赛制淘汰后,还有一周时间专攻自己学习的顺利的那首歌,比起第一赛段,除了会少三十个兄弟外,要轻松不少。

  

  五首歌曲的学习在MV录制的第二天开始,众人匆匆分了组,A班B班应节目组要求,分散在五组当中,方便辅导基础差的练习生。

  

  但魏无羡和聂怀桑依旧是连体婴儿,第二赛段照旧是同一组,只不过待到赛制淘汰过后,他们可能一个要去vocal组,一个要去舞蹈组。

  

  聂怀桑还在琢磨副歌时,看到那句歌词:终究要分离。一时间情感上涌,对着正在扣动作的魏无羡大吼一声:“魏兄!我们!!终究要分离——!!”

  

  众人纷纷侧目,魏无羡转头憋了他一眼,冷笑一声,用嘴型说道:我待会儿告诉蓝湛。

  

  聂怀桑沉默片刻,又大吼了一句:“魏兄!!对不起!!!”












评论(81)

热度(364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