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第二次见面我们成亲了

*这是一个温家逼婚自以为一次羞辱了两个人殊不知他们是真爱的故事

*原著向

*双向暗恋到直接结婚

———————————————

  

  魏无羡被送上前往姑苏蓝氏的婚车时,脑子还是不太清楚的。

  他虽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但这所谓的脑子不清楚,其实也只是懵于自己居然这么快就要嫁人而不是娶,并且对方还是个男人。

  魏无羡的人生第一次穿嫁衣,给了他素未谋面的姑苏二公子。

  马车颠簸,他已经在这车上坐了许久,不久前温家突然发难,以云梦江氏几处十分微不足道的小错处为由找上门来,要求云梦江氏派出一名弟子同姑苏蓝氏的弟子联姻,还必须要是核心弟子。

  这场联姻,出嫁那一方,也就是江家的马车必须从云梦一直抬到姑苏,为的就是让全世界知道,他云梦大弟子魏无羡,如今要委身一个男人,不仅仅是在羞辱他,更是在羞辱云梦江氏。

  可是这明目张胆的羞辱,魏无羡却不得不受着,如果他不接受,那就只能委屈江厌离或者江澄。

  江澄将来要继承家主之位,江厌离更是已经有了婚约,无论是谁嫁出去都是云梦江氏抹不掉的奇耻大辱,魏无羡不愿意看到江枫眠为难,装作满不在乎顶了上去,自己成了新娘子。

  所以,不管是为了江家,还是为了自己,云梦到姑苏这条路,他都必须得走。

  要说魏无羡从小到大,过的是恣意快活,上天射风筝,下地打山鸡,夜里画本看的通宵,白天睡的不省人事。然而就算是这样,他也能在一众弟子当中脱颖而出,一骑绝尘。金丹也是他结的最早,剑术也是他学的最好,什么都是第一,却又什么都不太努力。

  世人都说云梦大弟子天赋异禀,更甚者说他每天睡觉吃饭也能原地飞升,当然,这都是开玩笑,但魏无羡的惊才艳艳也是不争的事实。

  如今这颗修仙界的新星,未来众世家弟子膜拜的对象(魏无羡自称)此时此刻却穿上了一袭红嫁衣,要去入洞房了。

  江澄没有直接御剑前往姑苏,而是选择一路陪着魏无羡。在他看来,魏无羡的此次决定,牺牲太大,可是为了整个云梦江氏,他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只能尽量弥补。

  比如在这久远的路途当中陪魏无羡插科打诨,免得这位准新娘无聊。

  江澄骑着马,走在魏无羡马车旁边,他见马车里的人半天没有声音,便敲了敲车窗,“魏无羡,你怎么不说话,睡着了?”

  半晌,当他真的以为魏无羡睡着了的时候,才听见里面传来了一声弱弱的:“江澄…我屁股痛…”

  江澄:“……”

  江澄:“那怎么办,我也不能代替你坐着,要不你试着站起来活动活动?”

  魏无羡哀嚎:“啊——我好惨啊,我好惨啊江澄——我一个柔弱男子,不但要嫁人,嫁人之前屁股差点要坐烂掉了,为什么啊——!”

  江澄想要选择沉默,但最终还是绞尽脑汁思索了片刻,一个想法突然从他脑中冒出,江澄小心翼翼的对着车窗说道:“我看你那件衣服挺长的,要不你从地板上拉起来一点垫屁股底下?”

  魏无羡一愣,随即夸赞道:“江澄,这个主意不错,你总算有点作用!”

  江澄脸一黑,呸道:“得寸进尺,是你屁股痛又不是我屁股痛。”

  魏无羡哈哈一笑,婚车里传来了衣料摩擦的声音,随后就是魏无羡惊奇的感叹声:“哇,这个衣服还有那么点用,垫完果然不痛了,谢谢你啊江澄,救了我的屁股。”

  于是二人就着屁股这个词,对骂了三百回合。

  如果虞紫鸢在这里,一定会忍不住破口大骂。他们一个是云梦大弟子,一个是江氏未来的家主,在这光天化日之下粗鄙之语不断,哪里还有一点仙门世家弟子楷模的样子?

  终于,魏无羡骂累了,停止了自己的口吐芬芳,他靠在马车上,焉焉的不想说话,只是不停的叹气。

  江澄也累的不轻,听他叹气还是忍不住问道:“魏无羡,你不是不是有点后悔做这个决定啊…”

  他问完又觉得不妥,然而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他再觉得不应该,也收不回来了。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沉默,抬着轿子的其他江家弟子也不敢出声,这一路上便只剩下几个人的喘气声。

  半晌,魏无羡才闷闷的道:“没有,江澄,你别胡思乱想,我做的决定就没有后悔过的。江叔叔把我接回江家又把我养大,我很感激,这些年我光占着江家大弟子的位置也没为江家做过什么,如今能帮到江叔叔,定然是不会后悔的。”

  江澄心里不是滋味,闻言道:“可是你…”

  魏无羡出声打断他,语气活跃了一点,“况且你们不都说那个姑苏二公子蓝忘机,什么君子端方,严以律己,而且长的还好看吗,说不定我还赚了呢!再说我和他虽然要行夫妻之礼,可也只是个名头而已,我跟他当兄弟处,总是没错的吧!”

  江澄闻言心情好了一点,最终还是没再说什么,然而只有魏无羡自己知道,安慰人的话听着好听就行了,没有哪个男人真的会毫无芥蒂的嫁给另一个男人,魏无羡也不例外,只不过如今局势不好,为了温家能没有理由再对江家发难,他也只能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这世界上大概没有人知道,魏无羡其实有一个喜欢了许多年的小公子。那小公子白衣飘飘,气质卓然,谈吐不凡,虽然性子冷,但禁不起逗,你撩他一下都能见到他耳根通红,眼神躲闪。

  魏无羡少时曾一个人遛出过云梦去玩,没穿云梦江氏显眼的紫色家袍,而是换了一身黑衣,装模作样的揣着一管笛子在腰间,为的就是边玩边撩小姑娘,可谁知道小姑娘没撩到几个,魏无羡自己的一颗心全却部跑到人家身上去了。

  只可惜他年纪尚小,只以为是自己过分喜欢这个朋友,直到被江枫眠着急传信叫回江家后,连人家家住哪里都不知道,只知道这小公子姓蓝名湛,到如今,恐怕人家连他是谁都不记得了。

  这种少年时期的小心思,他连江澄都没有告诉。

  魏无羡有些郁闷,又有些无可奈何,送婚队伍就在他这种纠结的情绪之下,终于走到了姑苏。

  早听闻姑苏蓝氏家规众多且对弟子要求十分严格,魏无羡第一次来,隔着一层红布都能感觉得到蓝家众人散发出来的低气压。

  毕竟这次的婚事,被逼迫的不只云梦江氏,姑苏蓝氏也不见得有多情愿。

  云梦有他魏无羡能顶着,可姑苏这一代却只有两名核心弟子了。更大一点的蓝曦臣必然是下一任家主继承人,所以兜兜转转到最后,只能由蓝忘机出来应温家要求。

  魏无羡在路上听江澄说,本来蓝江两家是打算死活不同意这个要求的,然而还没等江枫眠和青蘅君下决定,魏无羡和蓝忘机就自觉顶了上去。

  说到底,这位姑苏二公子,和魏无羡是同一类人。

  

  对于这次蓝江两家的联姻,当然,说是逼婚应该更加恰当。温家也派人来到了姑苏,美名其曰看着二位新人入洞房,其实为不过是想要现场羞辱而已。

  两大世家心知肚明,然而再气也得往肚子里咽,否则惹恼了温家,蓝忘机和魏无羡的付出也就没有价值了。

  拜堂定在了下午,魏无羡一路上滴米未进,只喝了几口水便被拉下婚车上云深不知处了,他此时此刻顶着红盖头,正坐在内室,江澄不能陪他,只得去寻江枫眠他们。魏无羡百无聊赖坐了许久,连背也开始控制不住的弯了下去。

  他闭上眼睛是一片黑暗,睁开眼睛又是红红火火,刺眼睛的很,也没有人跟他讲话,他只能自己给自己找事做,比如半眯着眼睛。

  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就是“我既不想看到黑乎乎一片也不想被大红色刺瞎,所以我决定用眯眼睛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眼睛眯起来看到的颜色是棕色的。”

  这个做法很无聊,事实上他也确实很无聊。

  眼睛眯久了说实话是有点累的,魏无羡只眯了一小会儿便又将眼睛闭上了。反正离拜堂还有挺长时间,他决定睡一会儿。

  在莲花坞时,魏无羡经常在课上偷懒,但鉴于有时虞夫人会下来检查,所以他也不敢睡的太明目张胆,也因此练就了一个绝技:正儿八经坐着睡觉不被发现。

  自从他学会了这一招后,哪怕虞夫人真的突击检查,只要不是走到他脸上,是绝对看不出来的,谁能想到这样一个逃避上课的睡觉姿势,还能在他的拜堂前夕派上用场。

  魏无羡半睡半醒,心说自己果然聪明。

  他这一觉睡了一个时辰,再醒时,是被一个人碰醒的。

  魏无羡张开眼睛,精神其差无比,一是从云梦到姑苏路途实在不短,他这一路颠簸,也没睡个好觉。二是刚刚睡了一个时辰,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动,刚一扭脖子,酸痛感由内而外,魏无羡差点以为自己已经身首分离。

  来叫他的人目测应当是那位姑苏二公子,今天的新郎官。

  魏无羡被蓝忘机僵硬的牵起手时,还在半梦半醒,恍恍惚惚之间不禁想到:江澄诚不欺我,蓝忘机话果真不多,叫我起床也是把我摇醒的,好歹我们也马上就要拜堂了,怎么对我这样冷淡。

  魏无羡是迷迷糊糊被拉上大堂的,拜堂过程全由蓝忘机拽着完成,他其实脑子里像塞了一团浆糊,甚至还觉得屁股隐隐作痛。

  拜完堂后,魏无羡依旧没东西吃,他被拉进即将洞房的房间后,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如果温家的人被我抓到了,我一定拿剑捅他的屁股,让他知道我的痛苦。

  进了房间后,魏无羡便彻底清醒了,这房间除了待会儿过来的蓝忘机,恐怕没人会进来,他便将盖头一掀,呈大字型躺在床上,眉眼之间尽是绝望。

  我已经拜完堂了。

  我已经嫁人了。

  我已经入洞房了。

  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从心底泛起一层难过。

  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蓝湛,可是见到了又能怎么样呢,顶多互相打个招呼,再擦肩而过。

  温家在一日,婚事便在一日,而如今的修仙界,谁能和温家对峙呢。

  这是一个死局。

  魏无羡不是一个喜欢伤春悲秋的人,他只放任自己难过了一小会儿,便从床上爬了起来。

  这用来洞房的房间恐怕是蓝忘机平时上床睡觉的地方,布置淡雅简单的很,隐隐能闻到几丝檀香。这内室被屏风隔开,外面用来读书办公,里面用来休息,此时猝不及防联姻,这间婚房中也只是敷衍的挂了些红色锦布,连床上的被子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一整个房间红白相间,好不惊悚。

  魏无羡也没太当回事,毕竟情况如此,蓝家作为被逼婚的一方,肯定不见得多么用心装扮。

  云深不知处相比平时并没有热闹多少,除了亮了一些的灯火外,这场婚事就好似没发生过一样。

  魏无羡在房中实在太过无聊,从云梦来到姑苏,他除了坐着就是等人,不仅屁股痛,头也很痛,要是平时在莲花坞,他此时此刻应该是在同一众师兄弟边吃莲子边扯皮,再不济也是话本与美酒相伴,再再不济,也有江澄和他对喷。

  然而这里没有话本,也没有美酒,魏无羡想讲话,还得一人分饰两角,不说别人看到怎么想,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暮色渐沉,透着窗户已经看不到一丝亮光了,太阳的最后一角也渐渐隐没在西山下。魏无羡提着裙角去点灯,期间他没有听到外面一点声音,恐怕是温家人已经离开,云梦江氏的人也安顿下来了,再过一会儿,想必蓝忘机也要回来了。

  魏无羡点完灯,又只能百无聊赖的回到内室,他撑着脸,想要等蓝忘机来后,再告诉他自己可以去和江澄挤一晚上,反正这桩婚事有名无实,魏某人不会玷污冰清玉洁的蓝二公子。

  似乎是为了印证他所想,静室房门吱呀一声,从外往里推了开来。

  魏无羡心里惊呼:来了!

  他正措辞该如何同蓝忘机对话,便见屏风处飘出一片红色衣角,魏无羡心中想好了话语,只等蓝忘机出现。

  终于,蓝忘机走出了屏风,露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

  魏无羡:“你…”

  蓝忘机:“你…”

  魏无羡:“???怎么是你?!”

  魏无羡震惊,魏无羡不知所措,魏无羡欣喜若狂。

  蓝忘机就是蓝湛,和他成亲的不是别人,就是他日思夜想的那位仙气飘飘的小公子!

  狂喜过后,魏无羡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原来我没有失恋。

  然而,蓝忘机见到他后,却好像并无表示。魏无羡澎湃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

  蓝忘机这副样子,好像根本就不认识他一样。

  不会吧。

  魏无羡眨巴了一下眼睛。

  原来人家早就把他忘光了,就只有他还傻乎乎的记着。

  魏无羡一瞬间就不想再说下去了,他想要不要直接编个理由说认错了,他正这么想着,却见蓝忘机张了张嘴,魏无羡的一颗心又一次提到了嗓子眼。

  他生怕蓝忘机下一秒就要说出一句:“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然而,蓝忘机却只是有些疑惑的问道:“你是…魏婴?”

  他这句话中似乎还包含着其他复杂而又狂热的情绪,但欣喜的魏无羡却无暇顾及,听他问起,高兴的嘴角要咧到耳朵根了。

  “你还记得我啊!”

  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蓝忘机紧绷的神色突然放松了下来,他答道:“记得。你也记得我。”

  魏无羡哈哈笑道:“哈哈哈,当然记得,见过你的人都不可能忘吧!”

  蓝忘机也道:“嗯。你也是。”

  魏无羡疑问:“我也是什么?”

  蓝忘机却没有再回答,他换了话题,询问道:“你…当初,为什么突然走了?”

  魏无羡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愣了片刻,回忆道:“啊,因为家里突然有急事,江叔叔着急把我叫走了。”

  其实,当初魏无羡走时,是一心想要找蓝忘机道别,顺便问一问以后该如何联系他的,只可惜江枫眠太过着急,而他那天确实惹蓝忘机恼羞成怒,魏无羡焦急着要走,也焦急着找不到蓝忘机,后来便想到,也许蓝忘机现在并不想见到他,恐怕看到他还会让他走,于是只能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以至于,第二天找他的蓝忘机,只寻到了“魏婴公子已经退房离开了”这个消息。

  同样是少年时心思,魏无羡念念不忘,蓝忘机又何尝不是呢?

  往后的日子中,据魏无羡回忆,他称这次乌龙的逼婚为: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蓝忘机要和他再次相遇,也命中注定蓝忘机要和他拜堂成亲。

  

  以魏无羡的想法,他本来想要与蓝忘机秉烛夜谈,然而蓝忘机本来进来就是为了喊他出去,却没想到遇到了旧人。

  魏无羡和蓝忘机换回了平时的衣物,终于脱掉婚服的魏无羡觉得一身轻松,恨不得仰天大笑三声,在会客厅见到江澄时,对方还以为他刚经历过人生头一次大婚变傻了,伸手就像探他额头的温度。

  蓝魏二人先行像长辈行了礼,便来到了属于自己家族的那一边。

  魏无羡刚一过去,便听到江澄问道:“你怎么了?发烧了?”

  魏无羡:“怎么说话的,我高兴就是发烧吗?”

  江澄越发奇怪:“可是,你之前的表现也不像心情很好的样子啊?”

  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觉得自己的人生大事还是要和关心他的兄弟说说的,于是叫江澄把头探过来一点,两个人讲起了悄悄话。

  魏无羡:“江澄,其实我刚开始确实不满这桩婚事,但是自从看到蓝忘机以后,我决定再也不这么想了。”

  江澄:“怎么了?人家长的太好看了,你被迷的晕头转向?”

  魏无羡奇道:“这你也能猜到,江澄,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江澄:“……说人话。”

  魏无羡正色道:“我决定要和蓝湛在一起一辈子。”

  江澄远离了他。

  魏无羡憋笑憋的辛苦,没注意到对面蓝忘机的神色渐冷。

  蓝曦臣倒是十分惊奇:“忘机,你和魏公子看起来相处的不错。”

  蓝忘机:“兄长…”

  蓝曦臣颇为满意的点点头:“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蓝忘机觉得蓝曦臣可能是发现了什么,可他觉得也只是觉得,不知该如何接话,只能继续沉默。

  人都到齐,青蘅君也为此事出了关,来会客厅的人,都是蓝江两家的长老和核心弟子。

  青蘅君扫视了一圈,开口道:“方才我们收到了温家卧底的消息,温若寒有意在各家建立监察寮,预计不久之后就会在各地实施。”

  魏无羡瞪大眼:“什么?!监察寮,温家不当人了?”

  他声音有些大,被虞紫鸢瞪了一眼,于是乖乖闭嘴了,然而青蘅君却对他笑了笑,并无责备之意,看的魏无羡有些受宠若惊。

  青蘅君接着道:“温氏逼婚后,我们也同兰陵金氏和清河聂氏取得了联系,询问了伐温一事,聂宗主同意这一提议,金宗主还在犹豫。”

  虞紫鸢冷哼一声:“还在犹豫,难道非要等到温家监察寮设到自家地头上才知道反抗?”

  金光善向来如此,虞紫鸢对他十分看不上眼,江枫眠也附和道:“若是等到监察寮开始建立,恐怕就太晚了,到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不如明日我与青蘅君聂宗主一起前往兰陵,先商讨好个中事宜也要比按兵不动好。”

  青蘅君自然表示同意,又听江枫眠道:“阿羡,你这几日便住在蓝家,切记剑法不要落下。”他话音刚落,江澄便像想起了什么,对魏无羡扔来一样东西:“你的剑!”

  魏无羡抬手接了,冲江澄龇牙咧嘴笑了笑,又对江枫眠拱手道:“我知道了,江叔叔。”

  江枫眠摇摇头:“委屈你了。”

  魏无羡连忙道:“不委屈不委屈,蓝湛挺好的。”不仅不委屈,还满意的很。

  蓝忘机看向他,魏无羡似有所感,二人视线在空中交汇,魏无羡心里面高兴,面上也藏不住,朝蓝忘机笑得分外灿烂。

  蓝忘机明显愣了愣,那张脸似乎有些冰雪笑容的痕迹。

  江澄目睹了全过程,惊恐万分。

  他想起了魏无羡刚才说的话。

  魏无羡来真的?

  于是魏无羡收到了江澄今晚的第二次“不可置信”的眼神洗礼。

  魏无羡:“江澄,你干嘛,眼睛不好?”

  江澄:“困了,先回房间,再见。”

  魏无羡乐不可支:“再见再见,梦里有我!”

  江澄作呕。

  和江澄道别后,魏无羡转身想去找蓝忘机,却发现他还站在原地,魏无羡自觉上前,“蓝湛,你在干嘛,在等我吗?”

  蓝忘机看了他片刻,竟然真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心里乐开了花,面上却不显,又问:“等我干嘛,一起回去睡觉吗?说来也对,我们都拜过堂了,一起睡觉也没什么嘛!”

  蓝忘机耳根肉眼可见的泛起粉色,“魏婴!”

  魏无羡撇嘴:“好嘛,那你不是等我回去睡觉的,是等我做什么,难道你要给我另外开一间客房住吗?这就不用特地跟我说了,我可以跟江澄挤一挤。”

  蓝忘机道:“我并无此意!”

  魏无羡怕把他逼急了,只好过去主动挽起蓝忘机的手,把他往静室拖:“好嘛好嘛,你并无此意。蓝湛,蓝二哥哥,我们先回去说吧,我被马车颠了一整天了,我好累啊。”

  蓝忘机被他挽住的地方泛起一丝痒意,他没有推开魏无羡,或者说,他不想推开魏无羡。

  青蘅君和江枫眠夫妇落在后面,青蘅君朝蓝魏二人这里看了一眼,微笑道:“忘机与无羡看起来关系很好,我还以为他们会因为这桩婚事看不上对方,没想到是我多虑了。”

  江枫眠点头道:“婴一向如此,跟谁都能打好关系。此次联姻,我们没能阻止,委屈两个孩子了。”

  青蘅君却不这么认为,他说道:“我以为,他们二人应当是认识很久了。忘机不喜与人接触,哪怕是对自家人也进退有度,可是我见方才无羡挽他,忘机并无排斥之意,他似乎是很喜欢无羡的。恐怕这桩婚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堪。”

  江枫眠惊疑不定的看向静室方向,半晌,才露出一丝笑意,“若是如此,也很好。”

  

  魏无羡是真的很累了,他沐浴完便觉得身上一片轻松,一整天的舟车劳顿,疲惫也从此刻席卷了他的全身。魏无羡本想试探试探蓝忘机,对他到底是何想法,可当他一挨到床,眼皮子便止不住的打架,当蓝忘机回来时,魏无羡已经在床上睡的四仰八叉了。

  魏无羡睡姿十分不雅观,他自己胡乱脱了外衣,中衣也因为几次翻身掀了起来,露出了一截雪白的腰肢。蓝忘机目光闪烁,走上前将中衣拉下,又几经挣扎,终于伸手将魏无羡抱了起来,放在了床铺里面。

  魏无羡在此过程中一直很乖,蓝忘机将他摆成了蓝家人祖传睡姿,然而对方却不买账,几下又翻到里面去了。

  蓝忘机脱了外衣,也掀开被子上了床。魏无羡翻身翻的勤快,此时此刻正和他面对面。少年面目俊朗,此刻半张脸埋在枕头里,没了往常活泼的样子,显得异常安静乖巧。

  乖巧到,好像蓝忘机只要一伸手,就能留住他。

  蓝忘机手紧了紧,最后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将熟睡的少年抱进怀里。

  他将脸埋在魏无羡的肩膀处,深深吸了口气,直到自己鼻腔全部都是少年清爽的味道。蓝忘机闭上眼睛,声音小的似乎要让人听不真切。

  他说:“魏婴,我很想你。”

  然而,他以为已经睡着了的魏无羡,却在此刻突然睁开了眼睛。

  蓝忘机霎时间手脚冰凉。

  如果刚刚魏无羡没有睡着的话,他做的事,说的话,魏无羡一定已经感觉到了。

  他是什么心思,魏无羡也一定知道了。

  蓝忘机浑身僵硬,抱着魏无羡的手也不知到底该不该收回。

  怀中魏无羡似乎在挣扎的起来,蓝忘机喉咙干哑:“魏婴…”

  魏无羡皱了皱眉,小声抱怨道:“蓝湛,你勒的我好疼啊。”

  蓝忘机的手立马松了。

  魏无羡爬了起来,蓝忘机也跟着坐起了身。

  如果有实物能够体现出魏无羡此刻的心情的话,那他身边应该漂浮着大大小小粉红色的花朵,将他和蓝忘机两个人包围起来。

  蓝忘机在等待魏无羡的下文,他觉得这比犯错被族中长辈惩罚还要难熬,他一面想知道魏无羡心中所想,一面又害怕知道。

  然而,魏无羡只是学着蓝忘机的样子,张开手臂紧紧搂住了他的脖子。

  魏无羡说:“蓝湛,我也很想你。”

  蓝忘机眼睛微张:“魏…?”

  魏无羡眼中还泛着疲惫,却又有掩盖不住的笑意:“我很想你。离开之后我很后悔没有和你道别,在莲花坞的每时每刻我都在想你。我没有想到要和我成亲的人就是你,蓝湛…”

  “我很喜欢你。”

  回应他的,是蓝忘机用力的回抱,和一声珍重的“好”。





  

  第二天,魏无羡起的奇迹般地早,毕竟是嫁来蓝家的第一天,睡懒觉不太好,虞紫鸢和江枫眠也在这里,总归是要先留下个好印象的。

  魏无羡同蓝忘机一起出去时,江澄正在练剑。江枫眠还要在这里多商讨几日,为了怕温家怀疑,也正好借着成亲的由头留下来。

  江澄见到魏无羡时被吓了一跳,他奇道:“你今天起的这么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

  魏无羡哼了一声:“少见多怪,平时我通宵不睡也没见你多惊奇,只不过是起早了点而已。”

  江澄:“早了点?早了不止一点吧?”

  魏无羡:“你就是嫉妒我有人叫起床。不跟你说了,我要去找江叔叔了。”

  江澄摸不着头脑:“什么叫我嫉妒你有人叫起…”他目光扫到了魏无羡同蓝忘机相牵的手,整个人似乎都凝固了。

  魏无羡走后,江澄才从僵硬中反应过来,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剑,又看了看魏无羡离去的背影。

  那背影现在看起来当真是三分得意七分雀跃,江澄抖了抖,没忍住:“我操…来真的…”

  他还没说完,后脑勺就被狠狠拍了一下。

  “江澄!大早上说什么脏字,还是在别人家地盘,让蓝家人听到了怎么想?!还不给我滚去练剑!”

  “阿娘,我…”

  “我什么我?!练剑!现在你不练,到时候更比不上魏无羡了,还怎么讨伐温家?!”

  江澄觉得痛苦万分。









评论(91)

热度(5535)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