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偶像计划(6)

*娱乐圈选秀梗

*导师叽×练习生羡

*非典型性破镜重圆

*上一章请戳合集

*ooc都怪我

————————————————

  

  

 

     这还是魏无羡从国外回来第一次和蓝忘机面对面坐着吃饭。

 

  但此时此刻他和自己的明恋对象你看我我看你,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紧张,相反,魏无羡激动的不行。

 

  蓝忘机抬眼看他,魏无羡也看回去,却始终没动筷子。

 

  蓝忘机思索片刻,道:“…魏婴,应该不难吃。”

 

  魏无羡确定自己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愤愤不平。

 

  他撑着脸问道:“蓝湛,我记得以前你不会做饭的。”

 

  蓝忘机顿了片刻,拿起筷子开始给魏无羡夹菜。

 

  魏无羡不满道:“蓝湛,怎么不回我啊?”

 

  蓝忘机夹起一块挂着红油的鸡肉放到了他的嘴边,“魏婴,食不言。”

 

  魏无羡想拒绝,然而那块鸡肉的香味过于诱人,在他鼻尖下绕了一圈。魏无羡中午没吃饭,肚子十分应景的叫了一声,于是他临阵倒戈,张嘴把那块鸡肉吃了。

 

  鸡肉刚入嘴便迸发出了一股子辣香,魏无羡眼睛一亮,赞叹道:“我靠!这也太好吃了吧,蓝湛你怎么这么厉害啊!”

 

  蓝忘机把一盘子鸡肉都推到他面前,意思很明显,好吃多吃点,一整盘都是你的。

 

  美食在前,魏无羡也就不再纠结于刚刚的问题了,毕竟他和蓝忘机的时间还有很多,他早晚都会知道。

 

  蓝忘机应当是一整个下午都泡在厨房里,他做了许多菜,每一样都是魏无羡爱吃的,魏无羡边吃边拿余光瞟他——这人似乎两年来都没怎么变过,又好像哪里都变了。

 

  两年前的蓝忘机心思很好猜,他眉毛一挑魏无羡便知道他不开心,哪里像现在,蓝忘机的表情除了刚开始看到他时波澜壮阔了一段,剩下的魏无羡为数不多的看到他的时间里,蓝忘机基本可以说得上是面无表情。

 

  兴许是在这个圈子里待久了,该见过的都见过了,也就更加能学会隐藏自己的心思。

 

  虽然在感情上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纯情之外。

 

  

 

  

 

  魏无羡咬着筷子,心想蓝湛真是长大了,又会亲人又会吊人胃口了。

 

  如果不是魏无羡了解他,那么蓝忘机现在这个既不回应又暧昧不清的态度,真的就是世纪渣男了。

 

  

 

  

 

  从小到大,只要是蓝忘机和魏无羡一起吃饭,那么一顿饭下来,蓝忘机对魏无羡说的话里,十次有九次是“食不言”,只不过他说的多,魏无羡也没见的听过几次,但蓝忘机却还是坚持说了好几年。

 

  这一次也不例外,魏无羡乖乖扒了两口饭后便咬着筷子,十分突然的问道:“蓝湛,你做饭不会是为了我学的吧?”

 

  蓝忘机的动作肉眼可见的顿了一下,他抬起头看魏无羡,魏无羡便催促道:“是不是啊?”

 

  半晌,他才缓慢的,缓慢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放下筷子,伸出手去碰他的手,“哦…是啊,我就猜是嘛,我记得你也不爱吃辣,怎么做菜全是辣的。刚刚问你怎么不答,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呀?”

 

  蓝忘机放下碗筷,辩解道:“没有不好意思。”

 

  魏无羡挑眉,“那你干嘛不说?”

 

  蓝忘机又不说话了。

 

  魏无羡乐不可支,放在他旁边的手又不安分的戳了戳对方的手腕,试探性的问道:“你不答应我上次又亲我,还被温宁看到了,他还以为大名鼎鼎的蓝忘机蓝老师是渣男…”

 

  他话没说完,便听蓝忘机低低的呵斥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一顿,不知从何而来的委屈席卷了他的大脑,他突然站起,皱着眉问道:“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你怕我骗你吗?”

 

  “怕我骗你喜欢你,你不相信我和你说的话吗?”

 

  “你不相信我是回来找你的吗?”

 

  餐桌不大,魏无羡也没有挣脱被蓝忘机按着的手,他边说着话,离蓝忘机也越来越近。

 

  他突然之间变得有些咄咄逼人,可蓝忘机依旧没说话。

 

  灯光之下,寂静非常。

 

  半晌,魏无羡把手挣脱开,觉得自己有点没劲。明明是他先跑了两年,现在这个样子,倒像是蓝忘机对不起他,他逼着对方和自己在一起。

 

  魏无羡拿起筷子夹了块鸡肉,吃在嘴里却味同嚼蜡,怎么都没有蓝忘机喂给他的那块香。

 

  他心里突然之间充满了许多说不定。

 

  说不定是他想错了蓝忘机对他的感情。

 

  说不定蓝忘机还肯对他好只是因为看在以前的情分上呢。

 

  魏无羡盯着碗里沾着红油的米饭,唾弃的想:越活越回去了,多愁善感这个人设不适合你魏无羡!

 

  他盯着米饭发了半天呆,又觉得自己无理取闹。蓝忘机怕他吃不好,带他出去吃饭,结果他睡着了,订的包间肯定只能取消。

 

  他在车上睡的跟死猪一样,估摸着也是蓝忘机抱他回来的。

 

  魏无羡睡了一下午,蓝忘机就做了一下午菜,现在他吃着别人做的饭菜,咄咄逼人又矫情的不行。

 

  魏无羡正想着要说些什么改变一下现在僵硬的气氛,却听见对面的人将碗筷推到一边。

 

  魏无羡以为蓝忘机生气,怕他现在走了,有些急切的抬起头,还拿着筷子的手却突然之间被紧紧抓住。

 

  蓝忘机好似下了什么决心,虽然他面上依旧波澜不惊,但魏无羡还是觉得,蓝忘机很紧张,紧张中还带着点想开了的释怀。

 

  魏无羡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心理解读大师。

 

  

 

  

 

  

 

  

 

  暖黄色的灯光下,魏无羡愣愣的和他对视。

 

  蓝忘机抿了抿唇,郑重道:“不是不相信你,只是我自己害怕。”

 

  魏无羡闻言一阵头晕,摇头道:“你别害怕,你有什么好害怕的。”

 

  

 

  

 

  “你走的太快了,太果断了。”

 

  “魏婴。”

 

  蓝忘机深深的看着他的眼睛。

 

  “我以为你讨厌我。”

 

  

 

  

 

  魏无羡的心一下子就揪紧了。

 

  蓝湛眉头都皱了,魏无羡你还是人吗!

 

  

 

  他心里唾弃自己,一边把蓝忘机皱着的眉头抚平,他现在人很亢奋,还有些紧张,嘴上不停的逼逼叨叨,重复着“我不讨厌你”,“我最喜欢你了”,“我只跟我喜欢的人上床”这几句话,说到最后便开始围绕着“上床”这个话题准备叨吧个几百字小论文。

 

  蓝忘机耳根红了又红,打断道:“魏婴!…别说了。”

 

  魏无羡拒绝道:“那可不行!蓝湛,你怎么脑子里弯弯绕绕想这么多,我怎么会讨厌你,我可稀罕你了。其实那天我们上床也是我故意的,我要出国了没和你说,我没把持住,事后我还跑了,我不讨厌你,我就是怕…我…对不起总之都不怪你,我我…”

 

  他说着说着开始语无伦次,于是截断话头,直接了断道:“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两年前和你上床是真心的,现在想和你在一起也是真心的。”

 

  “想和你天天上床,你想对我干什么都行,我…!”

 

  对方俊秀的脸无限放大,转眼间魏无羡便说不出话了。唇上柔软而温热,直把他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一肚子酸溜溜的情话表白也被堵的再也说不出口了。

 

  唇舌相依的那一刻魏无羡还在想:蓝湛今天做的菜还挺辣的,他待会儿嘴会不会肿啊。

 

  

 

  

 

  只可惜,蓝忘机用实践告诉他,真正嘴肿的人只会是他魏无羡。

 

  肿是真的肿,又红又肿,下嘴唇还破了一小块皮。此时此刻魏无羡正乖乖巧巧的坐在沙发上,任由蓝忘机给他的下嘴唇上药。

 

  对方的表情带着一丝不自然和显而易见的愧疚,魏无羡看着好玩,逗他道:“蓝湛你亲人好热情。”

 

  蓝忘机从耳根子一路红到耳尖,半天憋出了一句,“…抱歉。”

 

  “哈哈哈哈!”

 

  他虽然道歉了,可魏无羡显然不打算放过他。他笑了几声,又道:“蓝老师,蓝PD,我后天还得录节目呢,听说还有前线来拍图,我人生第一次图透就要戴口罩了,你说说怎么办吧?”

 

  蓝忘机把药水收起来,斟酌片刻回道:“后天…应该会消肿。”

 

  魏无羡看他这个样子就开心的要死,身子前倾将蓝忘机抱住,把脸埋在他肩窝上猛吸一口。入鼻是对方身上泠泠的檀香,同两年前一模一样。

 

  蓝忘机怕他摔着,两条胳膊虚虚搂住他,又听魏无羡闷闷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蓝湛,你现在算是我男朋友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魏无羡又问:“那今晚你要和你男朋友睡觉吗?”

 

  蓝忘机又点点头。

 

  魏无羡抓起他的手,“我还没吃饱,睡觉先放一边。”

 

  蓝忘机便任由他拉着走回餐桌。

 

  

 

  

 

  

 

  

 

  

 

  

 

  确定关系后魏无羡的心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好。

 

  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确认关系的第一天就直接同居,这速度不可谓不快,但也让魏无羡有点害怕,等哪天他们的关系被蓝忘机粉丝知道后,会把他永久挂反黑站每天举报几万遍。

 

  他洗过澡后便换上了蓝忘机的睡衣。对方的睡衣有点长,魏无羡把裤腿那里卷了几卷,坐到床上后往墙上一靠,熟练的打开蓝忘机的手机,登上了自己几百年不用的微博。

 

  他一上线便卡的出不去进不来,艾特评论粉丝量直接把通知栏挤满了,魏无羡咂咂舌,从通知界面出来,点到了我的界面。

 

  看到那直逼六位数的粉丝量后,魏无羡突然之间感觉到了一丝不真实。

 

  他自恋的想:果然我还是很受欢迎的,不愧是我,得截个图给聂怀桑得瑟一下。

 

  他说截就截,截完登了自己的微信就把截图发了过去。

 

  X:不愧是我

                       

  X:[微博截图.jpg]

 

  不到五秒钟,对面回了个表情包。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地铁老头看手机.jpg]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魏无羡,你的手机不是在选管姐姐那里吗???

 

  X:怎么了?你都能偷藏手机,我用我男朋友手机不可以吗?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男朋友????蓝忘机????

 

  X:你魏哥的魅力,拿下蓝忘机还不是手到擒来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我靠,速度啊魏哥,你这么速度,爆出去一定会被反黑站卡很久吧

 

  X:………滚啊?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魏哥,虽然兄弟我恭喜你喜得男友,但是年轻人也得节制一点,后天还得录节目呢

 

  X:你有病,看你的片子去吧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我好心提醒你,你还人身攻击,魏无羡你还是人吗?

 

  X:睡了拜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

 

  

 

  

 

  

 

  魏无羡退出了微信,重新登上微博,大致的刷了刷粉丝留言和私信。无非是说会一直支持他,送他出道之类的鼓励话语。

 

  女孩子的评论总是柔软又真诚的,魏无羡手痒想回复,又怕被发现他比赛期间偷偷玩手机,最后还是忍住没动。

 

  他又怕大号手滑,注册了个小号便暗搓搓跑去搜索栏搜自己的名字。

 

  从热度高的刷到热度低的,各式各样的彩虹屁他都看了个遍,直到刷到了一个id为@忘羡磕死我了的人。

 

  魏无羡刷微博的手诡异的停顿了一下,又不受控制的,点进了那个id后面跟着的超话:忘羡。

 

  手机的光印着魏无羡的脸,他越看越嘴角抽搐,越看越抑制不住压在喉头的笑。

 

  “卧槽…原来我在节目里看蓝湛的眼神真的这么gay吗?”他又刷完了一个剪辑视频,没忍住开始小声逼逼。

 

  超话里除了他们两人拼在一起的图之外,就是同人文和剪辑视频,往下滑还有其他cp粉发表的各式分析的小作文,魏无羡看的啧啧称奇。

 

  他摸了摸下巴,肯定道:“姐妹磕忘羡不亏,后天正主就给你们扛旗了。”

 

  他想了想,又对着浴室喊道:“蓝湛!”

 

  水声一顿,浴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魏无羡又道:“后天拍透图你来不来啊!”

 

  蓝忘机刚想回答,又听魏无羡喊道:“算了你出来再说吧!对着喊挺累的!”

 

  蓝忘机:“……”

 

  

 

  

 

  

 

  

 

  蓝忘机出来后看到的便是拿着手机脸上露出诡异笑容的魏无羡,看到他出来还嘿嘿了两声。

 

  蓝忘机:“……”

 

  魏无羡从墙角爬到床边,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坐。蓝忘机坐过去后,魏无羡便又问了一遍,“后天透图现场你去吗?”

 

  蓝忘机点头道:“去。”

 

  明明是听到了自己想听的,可魏无羡还是觉得有一点不可置信。

 

  “练习生透图导师也要露面吗?”

 

  蓝忘机沉默片刻,实话实说道:“兄长安排了炒cp。”

 

  魏无羡:“………?”

 

  魏无羡:“什么炒cp,谁和谁炒cp?炒什么cp??”

 

  蓝忘机看着他,魏无羡干巴巴的“哦”了一声,“蓝大哥还挺懂啊…?”

 

  蓝忘机点头,“嗯,兄长懂的确实很多。”

 

  魏无羡无语,他想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又觉得蓝曦臣会这么安排也理所当然。

 

  同时,他又觉得这群cp粉也太幸福了,两个正主联手扛旗,经纪公司还举双手双脚赞成他们炒cp,这简直是全娱乐圈最不愁粮吃的cp了。

 

  魏无羡此时此刻都想泪流满面,于是他又拿起手机,把忘羡超话分享给了聂怀桑。

 

  X:聂兄入股吗,我扛旗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魏无羡你疯了吧

 

  魏无羡也觉得不妥,又加了一句。

 

  X:蓝湛也扛,他比我还会扛

 

  我真的不想当爱豆:睡了拜

 

  X:……

 

  

 

  

 

  

 

  

 

  第二天魏无羡醒时,蓝忘机已经起床很久了,他揉了揉干涩的眼睛,从床上爬起来。

 

  床头柜上放着洗干净已经干了的练习服,魏无羡感叹道:“蓝湛好贴心!”

 

  他换上衣服便钻进了洗手间,牙刷也是用的自己新晋小男友的。

 

  其实时间还尚早,没有像平时魏无羡起来的那么晚。

 

  也不知是不是情侣之间的心有灵犀,魏无羡刚准备开房门,蓝忘机已经便从外面将房门打了开来。

 

  魏无羡朝他笑,“蓝湛,早啊!”

 

  蓝忘机道:“魏婴,早饭做好了。”

 

  魏无羡便兴高采烈的拉着他往外走,“好勤快啊蓝湛,早饭是什么啊?”

 

  蓝忘机回道:“粥和包子都有。”

 

  意思就是看你爱吃什么。

 

  早饭吃的很简单,魏无羡喝了一碗粥又吃了一个包子,已经是早上九点了。

 

  今天是导师审核再评级视频的日子,节目组订好了开工时间,现在这个时候蓝忘机也差不多要往录制现场赶了。

 

  碗筷由雇来的阿姨收拾,蓝忘机拿了包便和魏无羡一起出门了。保姆车已经停在了院子门口,这一次还是魏无羡率先上车,蓝忘机坐在他的外侧。

 

  司机尽职尽责的将车往录制地点开,魏无羡刚吃饱,百无聊赖的靠在座位上,拉着蓝忘机衣角玩。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开口道:“魏婴。”

 

  魏无羡应声看他,“怎么了蓝湛?”

 

  蓝忘机看了看他的眼下,那里的黑眼圈已经消了,但他还是不放心的叮嘱道:“尽量不要熬夜。”

 

  魏无羡咧开嘴就笑,“心疼我啊?”

 

  蓝忘机“嗯”了一声。

 

  魏无羡继续低头玩他的衣角,“这可由不得我啊,毕竟是比赛,我还得出道呢。而且怀桑他跳舞不太行,我得帮他扒舞。”

 

  蓝忘机看了看他的发旋,轻轻回应了一声。

 

  

 

  

 

  

 

  

 

  

 

  参加这个比赛,魏无羡倒真不像他表现的那么无所谓。

 

  初评级舞台表现的很好,unparalleled震惊了所有人,魏无羡说自己天纵英才,其实有一半是在打趣。这支舞他练了很久。

 

  蓝忘机走娱乐圈这条路之后,和他相处的时间少了许多,特别是单曲得奖的那段时间,对方每天都要往返各大音乐平台奖项,连平时手机聊天都发不了几句话。

 

  那时魏无羡还是个有些孩子气的高中生,虽说每天都和江澄插科打诨表现的毫不在意,但其实他非常在意。

 

  每天扣着手机里没几句的聊天记录虐自己,越看越觉得蓝忘机有了工作忘了发小。

 

  于是那时的魏无羡边咬手绢边和江澄抱怨,“蓝湛这回走好久啊,我都几百年没看见他了。”

 

  江澄每次听他逼逼,都觉得有一百只苍蝇在他耳边环绕,“你开电视就能看到他。”

 

  魏无羡泫然欲泣,“那哪一样啊!”

 

  江澄呸他,“那你也进娱乐圈,就能天天看见他了。”

 

  江澄那时就随口一说,但魏无羡却莫名其妙的记了很久。

 

  出国后也经常想起,还向舞团的成员请教了不少齐舞的经验。

 

  参加节目有一半是因为蓝忘机,还有一半,是魏无羡真的挺喜欢舞台上的感觉。

 

  自由,洒脱。

 

  和魏无羡很配。

 

  

 

  

 

  

 

  

 

  

 

  十点整,导师审核视频的录制正式开始,练习生却还是休息时间,大部分人还在和周公约会,魏无羡下车后便和蓝忘机从离后门不远处的录播厅分开,走了没多久,看到了从另一边过来的金子勋。

 

  他们互相点头后便擦肩而过了,但魏无羡却总觉得对方看他的眼神十分奇怪。

 

  回国后江澄也和他科普过一些大公司的有实力的练习生,兰陵娱乐他只介绍金子轩,金子勋也只是因为他同样参加了这个节目,并且是金子轩表弟,江澄才提了一两句。

 

  这一两句还不是什么正面评价。

 

  江澄说:“金子勋不是什么好东西,当练习生之前没少干过欺男霸女的勾当,业务能力不算出众,脾气也不好,你上节目以后少跟他接触。”

 

  魏无羡揣着满肚子的疑惑回了宿舍,刚打开门,迎接他的就是聂怀桑的一枕头。

 

  “魏无羡!!你回来干什么!!你还敢回来!”

 

  魏无羡把枕头抓住,鞋一踢就爬上聂怀桑的床开始揍他,“找打!”

 

  聂怀桑哀嚎,“救命啊!!杀人啦!!”

 

  温宁被他一嗓子嚎懵逼了,顶着一头乱毛从床上爬起来四处乱看,“怎么了怎么了??”

 

  聂怀桑大喊,“魏无羡揍我!没天理啦!”

 

  迎接他的是金子轩的一枕头,“吵死了!”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温宁:“哈哈哈哈哈!”

 

  聂怀桑把金子轩的枕头丢了回去,委屈道:“……你们太没人性了。”

 

  金子轩接过枕头,被子一裹继续睡觉。

 

  温宁跑去上厕所。

 

  聂怀桑拍拍魏无羡,两个人穿了鞋偷偷摸摸跑了出去。

 

  他们一路跑到小花园里,往草地上一坐,聂怀桑问道:“魏兄,我还以为你今天不回来呢。”

 

  魏无羡撇嘴,“怎么可能不回来,蓝湛还得录今天的节目呢。”

 

  聂怀桑西子捧心,“委屈你了魏兄,今天晚上只能和我们这三个臭男人挤一间房。”

 

  魏无羡也委委屈屈道:“我也不想和你们一起,要是可以,谁不想被蓝湛抱着睡呢?”

 

  聂怀桑:“……魏无羡你真欠。”

 

  魏无羡抱拳,“过奖了过奖了。”

 

  聂怀桑还想说什么,看着魏无羡破了皮的下嘴唇“咦”了一声,问道:“你嘴怎么了?”

 

  魏无羡嘿嘿一笑,“你真想知道?”

 

  聂怀桑被他的语气吓得一顿,最终还是咽了口唾沫点点头。

 

  只见魏无羡笑容诡异,“蓝湛亲的。”

 

  聂怀桑:“……”

 

  

 

  

评论(97)

热度(369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