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朝欢

所有文章都不授权转发、搬运、或各种其他用途

【忘羡】偶像计划(7)

*娱乐圈选秀梗

*导师叽×练习生羡

*非典型性破镜重圆

*上一章请戳合集

——————————

  

 

  早上五六点,偶计场外的空地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或三五成群或长枪大炮肩上扛着。

 

  随着人越来越多,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开始陆陆续续出来维持秩序。

 

  第一期刚刚播出,基本上所有的练习生都没有什么粉丝组织,来的人虽然多,但大部分都很散乱,直到一个手上拿着写着巨大“羡”字灯牌,脖子上挂着相机的女生出现。

 

  她捣鼓着手机,拍了张自己身后花坛的照片,在超话里发了条微博,半个小时后,她的身边多出了几十个人。

 

  女生名叫绵绵,从前追的韩星,也当过前线,偶计出来后她便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然后直接在魏无羡这个深坑中躺平,组建了魏无羡超话的第一个站子:魏无羡全球粉丝后援会。

 

  绵绵身边聚集的女生越来越多,刚开始大家刚见面还略微拘谨,然而当时间慢慢过去,一群年龄相仿的小女生便叽叽喳喳的熟络起来了。

 

  “啊——绵绵姐你这么快就把灯牌弄出来了,我只带了偶计官方出的手幅。”

 

  绵绵看了一眼灯牌,“嘿嘿,加急定做了一个,得给我家小孩排面,等我家应援色出来再给他做个新的。我包里还有俩,谁拿一下,摆前边儿,羡好看到!”

 

  “我拿我拿!”

 

  “不知道羡羡喜欢什么颜色啊!”

 

  “应该会是红色吧,羡羡好适合红色!”

 

  “红海吗,很好看唉!”

 

  “我有带几个印了羡字的小头灯,姐妹们分一下吧,待会儿羡羡出来我们站一起他肯定可以一眼看到我们。”

 

  “速度啊头灯都有。”

 

  “当时看他官方照我就入坑躺平了,猜到会有透图就提前定做了几个哈哈,没想到真被我猜对了。”

 

  “不知道羡羡什么时候出来呀,大家有手幅的都拿出来,好歹是票数第一,排面,排面搞起来。”

 

  “要是应援色出来了今天必须人手一灯牌啊!”

 

  “那肯定,我们羡得c位出道。”

 

  

 

  

 

  

 

  

 

  八点整,练习生宿舍没开始陆陆续续有人出来,往练习室所在的大楼走。

 

  先出来的几个人倒是没激起什么水花,多是没什么镜头的生面孔,除了公司安排来的代拍拍了照片,便没有什么看点了。

 

  此时的魏无羡还半梦半醒的瘫在床上,而金子轩已经把妆给上完了。

 

  闹钟响了五次,魏无羡就关了五次,最后一次把聂怀桑吵醒了,他从床上爬起来拿枕头砸魏无羡的脸,呸道:“无耻老贼吵我美梦,拿命来!”

 

  魏无羡猝不及防被枕头糊脸,瞌睡醒了一半,聂怀桑打完就拿着枕头回床上换衣服了,魏无羡刚一睁眼,看到的便是金子轩挑着眉毛的表情。

 

  金子轩道:“八点多了,差不多该往外头走了,听工作人员说已经来了不少人。”

 

  魏无羡把头蒙被子里,“才八点,我想睡觉啊!”

 

  金子轩指了指床下,“聂怀桑都起来了,你也太懒了魏无羡。”

 

  魏无羡肯定道:“你说得对。”

 

  金子轩翻白眼出去了。

 

  

 

  

 

  

 

  

 

  

 

  魏无羡昨晚和聂怀桑咬耳朵咬到半夜,实在撑不住才睡了过去,以至于虽然知道第二天有透图,但依旧离开不了被窝的怀抱。

 

  聂怀桑把练习服换完,匆匆跑进厕所里刷牙洗脸,刷到半路从洗手间走出来,嘴里含着牙刷对魏无羡含糊道:“魏兄,你待会儿化妆吗,他们说第一次透图很重要,要放上网的。”

 

  魏无羡衣服套了半个头,声音闷在衣服里,“不化不化,下午录制也不化,你魏哥的美貌不需要化妆!”

 

  聂怀桑无语道:“你就是懒,不化妆方便中午睡觉吧!”

 

  魏无羡嘿嘿笑了一声,“你既然明白,还问我干嘛?”

 

  聂怀桑:“……那我也不化,我也困死了。”

 

  魏无羡从床上一跃而下,冲进洗手间对着聂怀桑的头就是一下,“我还不知道你那德行。”

 

  聂怀桑被拍了也不恼,开开心心道:“希望我家公司懂点事,给我俩买个‘偶计闺蜜组透图现场素颜出镜’这样的热搜,显得我俩特出淤泥而不染。”

 

  魏无羡边挤牙膏边翻白眼,“你是不是有病,啥破热搜啊也不怕被人骂。”

 

  聂怀桑呸他,“刷你的牙!”

 

  

 

  

 

 

  

 

  

  魏无羡刷完牙便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聂怀桑看到后也抓了几根在兜里,魏无羡问他为什么塞这么多,聂怀桑便笑,“说不定今天现场还有我的粉丝来呢,待会儿要是有,分给她们吃一点嘛。”

 

  魏无羡深觉有理,把偷藏的一整包都给倒包里了。

 

  聂怀桑看的目瞪口呆,“你不是带更多?”

 

  魏无羡笑嘻嘻回应,“因为我粉丝一定更多。”

 

  聂怀桑:“……”

 

  魏无羡笑了几声,搭着聂怀桑准备出门,正巧遇到了回来拿东西的温宁。

 

  魏无羡朝他招手,“唉温宁!”

 

  温宁回了个笑,开开心心道:“魏哥,没想到现场有我的粉丝唉,他们还给我送了信。没想到我也会有粉丝啊!”

 

  魏无羡道:“温宁自信一点,你长这么帅当然得有粉丝,聂怀桑都有粉丝。”

 

  聂怀桑呸他,“夸温宁也不要踩一捧一!”

 

  温宁道:“魏哥你快出去吧,我看到有好多女孩子举你的灯牌,还带了头灯。魏哥你的粉丝好像来的最多!好羡慕啊。”

 

  聂怀桑闻言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我靠,这才多久啊灯牌都有了,她们不会把应援语都想好了吧??”

 

  魏无羡也惊奇道:“真的假的,我现在已经红成这个样子了?”

 

  聂怀桑无语,“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是不是江澄给你雇的托儿!”

 

  魏无羡道:“放屁,你就是嫉妒我红,还偷我糖送粉丝,你不要脸!”

 

  聂怀桑还要回嘴,温宁赶紧出来打圆场,“哈哈,你们俩别吵了。子轩哥的粉丝也来了好多,刚刚子轩哥过去她们叫的可大声了,我看子轩哥耳朵都红了。”

 

  魏无羡啧啧称奇,“没想到,金子轩是个闷骚。”

 

  聂怀桑也道:“没想到,金子轩还会脸红。”

 

  温宁道:“那我先回去拿东西啦,你们快过去吧,下午还得录制呢。”

 

  魏无羡勾着聂怀桑往前走,“好嘞,那就不等你了啊。”

 

  温宁道:“拜拜!”

 

  

 

  

 

  

 

  魏无羡的宿舍离大门不远,他和聂怀桑勾肩搭背慢悠悠的聊天,刚一到门口便听见了四面八方传来的快门声,有拍前面滞留的练习生的,也有看到他们出来朝他们二人对焦的。

 

  他们出来的十分缓慢,到了门口才被大部分人发现,一群小姑娘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停了一下,魏无羡和聂怀桑对视一眼,下一刻,耳边徒然炸起了一连串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是羡羡出来了!!!”

 

  “羡羡!!!羡羡看这里!!!”

 

  “等了好久啊,终于看到羡出来了!!!!”

 

  “绵绵姐,绵绵姐快拍!!!崽崽第一组图啊!!!”

 

  “聂怀桑!!姐姐在这里!!”

 

  “是素颜吗??皮肤太好了吧!!”

 

  “素颜也好好看啊,闺蜜组我太可以了!”

 

  “羡羡!魏无羡!”

 

  魏无羡呆了一秒,和聂怀桑又对视一眼,均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呆愣。

 

  魏无羡道:“聂兄,怎么样,当爱豆爽吗?”

 

  聂怀桑道:“魏兄,我聋了。”

 

  魏无羡道:“问你当爱豆爽吗,聋什么聋?”

 

  聂怀桑道:“以前觉得应该挺爽的,但没想到这么爽。”

 

  魏无羡肯定道:“别浪费你大哥的一片苦心。”

 

  二人朝尖叫的那一边挥了挥手,分别往喊自己名字声音最大的地方走去。

 

  随着他们两人的移动,现场的尖叫声越来越大,人群也随着他们的移动而移动,很快就分成了两股,里三层外三层的冲他们拍照。

 

  魏无羡走到举着他名字灯牌的粉丝堆前面不远处站定,觉得闪光灯快把他眼睛照瞎了。

 

  绵绵见他走过来还相对平静,把相机放下后从背包里拿出来一叠的信件,抖着声音对魏无羡道:“羡…羡羡,这个是我们大家给你的信,希…希望你收下!”

 

  魏无羡闻言心中一暖,没忍住露出一抹笑,引起了一连声的惊呼。

 

  “还有给我的信啊?谢谢你们。”

 

  他上前去接信,紧紧的拿在手上。

 

  这仿佛是一个信号,一群刚刚还不敢出声的女孩子一个一个都开了口。

 

  “羡羡你要好好吃饭啊!”

 

  “羡羡加油,你一定会出道的!”

 

  “我们天天都有给你投票,你不要太累啊!”

 

  “羡羡不要熬夜啊,对身体不好,虽然比赛很重要,但是我们会努力投票的!请你压力不要太大!”

 

  “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

 

  “哥哥下午是不是还有录制啊,哥哥辛苦了!”

 

  

 

  

 

  就好像是第一次在微博底下看到那些id发出来的鼓励的话语,此时此刻看着面前的这些女孩,就仿佛和那些id重合了起来,让魏无羡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应。

 

  魏无羡身边有许多关心他的人,但那不是朋友就是亲人,而现在这样陌生而又热烈的支持,却是他第一次遇到的。

 

  她们真诚又可爱,是真的非常喜欢他。

 

  魏无羡接过信后便手忙脚乱的打开背包,从包里拿出了刚刚塞进去的棒棒糖,一个一个分下去。

 

  “我知道啦,会注意身体的,辛苦你们帮我投票呀。”

 

  “之前选管姐姐没收了零食,这个是我偷偷藏起来的,也不知道够不够给你们,但是我都带出来了,你们分一下吧!”

 

  “信我都会看的,辛苦你们这么远来看我,我一定会出道的!”

 

  “看完了就快回家吧,你们来的很早,回去补补觉。”

 

  女孩子们似乎没想到还会被发糖果,拿着手幅的手都在抖,回复魏无羡的话从“哥哥辛苦了”变成“不幸苦不辛苦我们真的不辛苦”。

 

  

 

  

 

  聂怀桑那头显然也没想到自己会来这么多粉丝,从魏无羡那里随手抓的糖显然不够,于是跑来找魏无羡,随着聂怀桑移动,他的粉丝也跟着移到绵绵他们旁边,一群人怼着他们二人看,便听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闺蜜组日常对话。

 

  聂怀桑问道:“魏兄,还有糖吗?”

 

  魏无羡刚分完糖,包里只有信,闻言喷道:“平时蹭我零食就算了,现在还来要糖,没有!”

 

  聂怀桑大拗,“怎么这样,我也有给你吃薯片啊!”

 

  魏无羡道:“昨天晚上我就吃了几片,剩下的全被你吃了,你还好意思说??”

 

  聂怀桑无语,“你自己吃的慢讲一句笑十下还怪我?”

 

  魏无羡:“不说了,过来打一架。”

 

  围观的粉丝拍下了这罪恶的一刻,并且传到了网上。

 

  聂怀桑想要的素颜热搜没上,偶计闺蜜组互怼倒是上了一波热搜。

 

  

 

  

 

  

 

  

 

  温宁出来时,魏无羡和聂怀桑已经打算走了,他生怕魏无羡直接回练习室了,一路小跑着到魏无羡旁边,在他耳边小声道:“魏兄,蓝老师在找你。”

 

  魏无羡反射性的转头,随着他的转头,现场尖叫徒然爆发,一声比一声大,原本还落在人群后头的一大群女生赶忙往前挤,边挤边喊:

 

  “不好意思!让让!”

 

  “对不起,对不起让一下,让一下!”

 

  “叽!!!叽麻麻这次没白来,让一下麻烦让一下!!”

 

  “借过!!我儿子出来了!!我儿子出来了!!”

 

  “他真的来了,呜呜呜让一下让我过一下!”

 

  快门声夹杂着道歉,一瞬间黄线外全部被蓝色给占领了。

 

  前面几排的女生手上提着水蓝色的灯牌,脸上的表情激动的都快哭了。

 

  她们这里动静太大了,蓝忘机刚出门就看到了,他先是走到这群粉丝不远处,招完手又点了点头,蓝忘机身后的小助理便拿着大包小包放到了她们跟前。

 

  蓝思追挠了挠头,说道:“蓝老师怕你们没吃早饭,给你们带了蛋糕,数量应该是够的,大家分一下吧。”

 

  女孩子们泫然欲泣,一连串说了声:“谢谢汪叽。”便井然有序的分起了蛋糕。

 

  魏无羡站在后头,朝聂怀桑啧道:“这就是大明星吗,我以前都没见过这么大排场的应援。”

 

  聂怀桑啧附和道:“那可不,而且今天还不是他专场,都没确切的说他会来,结果现场来的一半是他家粉丝。蓝忘机演唱会排场更大,整个场子都是蓝色的。”

 

  聂怀桑感叹到一半,扭过头不可置信的看着魏无羡,小声道:“不是,你们俩不是在谈恋爱吗,你以前都不去看他演唱会的吗?视频总得看吧???”

 

  魏无羡颇有点心虚的挠挠脸,不自在道:“这个…之前跑国外去了,就…你懂的,躲人得躲的彻底一点嘛…”

 

  聂怀桑“哦”了一声,“懂了,怕一看到他的脸就忍不住飞回来看他吧?”

 

  魏无羡给了他头一下,“话少一点,不然我当场揍人!”

 

  聂怀桑却罕见的没回嘴,拉着温宁往后退了一步。又退了一步,“魏兄,老师找你,我和温宁先走了,扛旗快乐!”

 

  他说完,便拉着一脸懵的温宁飞也似的跑了,留魏无羡一个人站在原地,无语凝噎。

 

  那厢魏无羡看着聂怀桑跑掉的背影捏拳头,这厢蓝忘机已经走到了他的跟前。

 

  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他觉得自己四周的快门声更多了。

 

  然而摄像机前该装的还是得装,魏无羡咧嘴露出一个笑,冲蓝忘机道:“蓝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啊?”

 

  蓝忘机淡淡看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拿出一瓶药,塞到了他的手上。

 

  魏无羡定睛一看,老脸一红。

 

  这瓶药正是前天晚上,他的嘴被蓝忘机咬破后,蓝忘机给他涂的药。

 

  魏无羡接过药后暗自磨牙,心说蓝湛真是出息了,那点伤口再过几天早该好了,今天大庭广众之下塞药,绝对是故意的。

 

  魏无羡小声道:“蓝湛,你故意的。”

 

  蓝忘机眼底多了一丝笑意,也轻声道:“是你说要扛旗。”

 

  魏无羡哼哼道:“那你干脆现在抱着我亲,岂不是更有效果?”

 

  他话音刚落,便觉得有一道灼热的目光便锁定在他脸上,魏无羡被盯的一咯噔,收回自己飘忽不定的目光,抬起头看蓝忘机。

 

  蓝忘机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才低声道:“等你出道。”

 

  魏无羡:“……”

 

  魏无羡:“??????”

 

  蓝忘机说完便又恢复了以往的不苟言笑的模样,他朝魏无羡点了点头,便转头回宿舍楼去了。

 

  魏无羡在原地呆了一会儿,朝他背影说了一句,“蓝老师再见!”便魂不守舍的走回练习室去了。

 

  

 

  

 

  

 

  

 

  

 

  当晚,偶像计划的第一次图透便直接爆了好几个热搜。

 

  

 

  

 

  #蓝忘机给练习生送药#

 

  #蓝忘机魏无羡#

 

  #蓝忘机营业#

 

  #魏无羡聂怀桑xxj吵架#

 

  #金子轩脸红#

 

  #偶计透图谁最能打?#

 

  

 

  

 

  忘羡超话也随着正主的这一次扛旗,粉丝数直接爆了,发帖量直线上升,冲进超话cp榜前十,直接入住市中心。

 

  

 

  

 

  @忘羡是真的:姐妹们!!姐妹们!!忘羡是真的!!我太可以了,都看图站发的图了吗,我直接原地去世了呜呜呜呜呜呜。

 

  @云深小白兔:救命啊我的cp太甜了,他们一定是真的吧??叽要是和羡不认识不熟,干什么给他送药啊!!

 

  @只羡鸳鸯不羡仙:前线来了,刚修完图,大家趁热舔!

 

  [忘羡说话.jpg][忘羡对视.jpg][蓝忘机眼底带笑.jpg][魏无羡对蓝忘机笑.jpg]

 

  

 

  

 

  图站发出的图不过刚发出半小时便破了千赞,一时间超话中除了透图就是磕cp人士的土拨鼠尖叫,直到一篇分析带图小作文横空出世,忘羡超了第五,直接冲进了前三。

 

  

 

  

 

  @忘羡前线小记者:记者来了,我来发小作文了,今天小作文的内容就是从多方面解读一下今天透图现场的忘羡cp真实性。

 

  首先,预告和第一期预告,眼睛没瞎的都看的出来lwj对wwx不一样吧,别问我有什么不一样,眼睛不需要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

 

  再来就是今天现场,我也去了,还拿到了羡发的糖果,有近距离看到羡,包括刚刚各大图站发出来的透图,羡的嘴角确实破了,详情看p1。

 

  刚刚去叽家超话逛了一圈,他家站姐拍的图已经出来了,我偷了一张比较明显的,你叽把药拿出来时,那个药确实是治小伤口的,我还扒了药品信息,目测就是给羡涂嘴的,详情看p2p3。

 

  再来就是我自己的理解了,就今天他们之间的互动来看,叽和羡应该是认识的,而且关系特别好,你见过哪个圈内明星被叽这么温柔的对待过吗,跟他讲小话还眼底带笑。

 

  就羡嘴角的那个小伤口,不涂药也很快就好了,但你叽还是跑过来送药,这代表啥?不就是心疼你羡不舍得他受伤嘛,小伤口也不行!

 

  再来就是我个人脑补分析的羡伤口的由来,据我现场看到,你羡看到药后明显脸红了,我站在搞对象的方面大胆猜测,你羡嘴上的伤口就是你叽亲的,而且就在这一两天,不然你羡现在在录节目训练,连零食都没收了,你叽如果不在第一现场,也没有近距离看到的话,哪里会注意到还特地来送药啊!

 

  最后的最后就是nhs的反应了,他和你羡是好朋友好闺蜜吧,闺蜜组的友谊就不用我说了,毕竟今天xxj吵架视频还在热搜上挂着呢。

 

  先是wn跑过来和你羡说了一句话,注意哦,是只对你羡说了,明明那个时候nhs也在,为什么只对羡说?

 

  wn说完下一秒你叽就来了,很明显wn是来告诉你羡,叽来找羡了。nhs一看到你叽出来立刻拉着wn走了,走的时候那个眼神大家品品,看p4。

 

  综上所述,我又找图又查药又分析表情,就是想告诉各位姐妹,忘羡szd!大家都给我磕!拿头磕!!!

 

  [魏无羡嘴巴伤口.jpg][蓝忘机手上药瓶.jpg][药品信息.jpg][聂怀桑拉温宁走后对魏无羡的脸上表情.jpg]

 

  

 

  评论区

 

  

 

  @羡仙:哈哈,太好磕了,我死了

 

  @吃兔兔:这是什么神仙分析,连药品信息都查出来了,显微镜女孩是你吗?

 

  @羡兔和叽兔:我死了,lwj那个眼神是真实存在的吗,这他妈就是爱情!

 

  @今天忘羡亲了吗:磕,我拿命磕,我也去现场了,夹在两家唯粉姐姐中间不敢叫,怕被揍,但现在我忍不住了,忘羡是真的!!!!我搞到真的了!!!!

 

  @麻辣鸡腿:懂了,忘羡结婚了

 

  @韭菜盒子来一个:建议主持人把这段分析加精置顶,载入史册

 

  ……

 

  

 

  

 

  

 

  魏无羡回了练习室后找到了聂怀桑,对方正拉着温宁坐在角落里,一见他来便满脸笑容,不怀好意道:“嘿嘿,蓝老师给你送药了啊。”

 

  温宁也笑,虽然他觉得这样不好,但有点憋不住。

 

  魏无羡磨牙,“今天这场架不打不行了还?”

 

  “对不起。”

 

  聂怀桑怂道:“别打我,我错了。”

 

  

 

评论(78)

热度(533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